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奖牌敲定 “水晶镶金”设计方案最终中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3:33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陈云朋)记者昨日从大冬会组委会获悉,大冬会奖牌经组委会审定,最终确定了哈尔滨应豪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资深平面设计师申宏彦设计的“水晶镶金”设计方案。

  据设计者介绍,大冬会奖牌的创意理念,取自古代历史上著名的美玉———和氏璧的造型。金牌由象征尊荣华贵的“黄金”与象征和谐纯洁的“水晶”两种材质组合而成。以黄金体现出冰雪运动的特色及公平、公正、公开的体育竞争价值观。奖牌正面中心金属上,镌刻国际大体联标志。它的周边水晶位置上,采用国际大体联的五星与飘带相结合的图案,形成极具动感的“五星撞线”画面,体现出世界大学生健儿团结向上、拼搏共赢的体育精神。同时,将丝绸飘带引申为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丝绸之路”,将五星图案引申为来自五大洲的大学生运动健儿,在哈尔滨这一冰雪竞技舞台上激情共舞。奖牌背面中心金属上,镌刻第24届大冬会的会徽标志。奖牌带扣,由中国传统的“如意云纹”图案演变而成,象征吉祥如意。

  据了解,大冬会奖牌具有浓厚的“中国风和冰雪韵”,设计独到、风格典雅、特色突出,和谐地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体育精神结合在一起。奖牌以流畅动感的画面语言,描绘出冰雪健儿神采飞扬的青春活力,充分体现出人与运动、人与自然的互动与和谐之美。目前,“水晶镶金”的金、银、铜牌样牌已制作完成,并已通过组委会和国际大体联的审定,近期可生产制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