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进四强点出获胜关键 心态决定比赛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2:40  新京报

  

丁俊晖进四强点出获胜关键心态决定比赛胜负
昨日,丁俊晖晋级4强,这项在家门口举行的赛事,应是他2008年的完美收官战。新华社发

  本报讯 2008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1/4决赛中,丁俊晖4比1战胜李行挺进半决赛,尽管两位选手都有些不在状态,出现不少失误,但丁俊晖还是点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心态。

  回顾本场比赛,丁俊晖认为第一局最关键,“第一局李行领先了40多分,但我后来抓住机会,这种短局(7局4胜)的比赛赢下第一局最关键,在心理上有好处。后面的比赛他失误较多,给我留下了很多机会。”丁俊晖首局并没有急于进攻,而是通过耐心防守与对手纠缠,之后打出单杆84分。不过,第四局他有些紧张被李行扳回,但随后丁俊晖逐渐控制了局势。

  李行称效仿丁俊晖走前往英伦学球的道路,给他很大帮助。不过,他对于失败并不太沮丧,“今天的比赛自己上来后打得还可以,前面两局有很多机会没有抓住,后面的状态不是很好。”赛后,李行坐在新闻发布厅里看了看丁俊晖笑道,“他今天的表现很好,打得比较顺。”

  半决赛,丁俊晖将对阵梁文博和田鹏飞之间的胜者,三人长期在英国一起训练生活,并且为中国夺得了多哈亚运会的团体金牌。谈到可能遇到的对手,丁俊晖说:“梁文博和田鹏飞都无所谓,他们水平差不多,谁发挥得好就可以进半决赛。”

  和其他球员不同的是,“地主”丁俊晖并没有住在组委会安排的宾馆里,每天赛后,他都会回自家乡下的别墅。他家距离比赛场馆有半小时左右的车程,每天由司机接其到赛场,比赛结束后再乘车返回。有记者问丁俊晖是否自己开车,小丁说自己目前还不会开车,虽然在英国一直学,但由于时间有限,到现在也没拿到驾照。

  综合本报记者郑淇、《南京晨报》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