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击队新周期选帅 王义夫连任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9:22  中国新闻网

  

中国射击队新周期选帅王义夫连任无悬念

  资料图:2008年8月11日上午,中国选手朱启南、曹逸飞争夺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权。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现场观战。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王欢)伦敦奥运会周期的国家射击队、射箭队、飞碟射击队主教练竞聘大会,今天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举行。王义夫继昨天作为唯一候选人竞聘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一职后,今天再度成为男子手枪慢射班主教练的唯一竞聘者。

  国家射击队和国家飞碟射击队实行总教练负责制,由总教练负责队伍的全面工作,承担中心下达的任务指标,每个班的训练工作则由主教练负责。今明两天,选帅工作进入二十余个单项主教练候选人的演讲环节。

  鉴于三支国家队的总教练位置,均只有一人参选,总教练的竞聘结果几无悬念。中心副主任王义夫仍将留任步手枪射击队,孙盛伟继续执掌飞碟队,首次设立的射箭队总教练职务将落到原中国射箭队女队主教练田渝陵肩上。在昨天的竞聘演讲中,三人分别结合二0一二年伦敦奥运会周期所面临的国际形势,提出了各自对项目发展的设想。

  由于男子手枪慢射班主教练一职无人竞聘,王义夫再度参选,今天在十八位主教练候选人中最后一个发表了竞聘演讲。他也极有可能以总教练身份兼任这一职务。

  中国队第一枚奥运金牌就来自许海峰的男子手枪慢射,王义夫本人也以手枪项目起家,对这个项目再熟悉不过,上一任期中他也曾兼任手枪慢射班主教练,并发掘出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手枪冠军庞伟这样的新星。

  演讲结束后,王义夫向记者表示,“如果能连任,我将邀请两位年轻有为的助理教练加盟,帮助其尽快成熟,把手枪慢射这个班子交给他们。”他认为,这个项目要建立阶梯式、复合型的教练团队,运动员队伍的结构也应是这样,以保持这一光荣项目的传统强势。

  中心主任高志丹表示,虽然三支队伍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六枚金牌的历史最佳战绩,但面对下一个周期的世界锦标赛、亚运会和奥运会,他们仍然立志于再攀高峰,所以在教练和体制方面,会有一些新的面孔和变化。本次竞聘绝不仅仅是四年一次的简单循环,而是中国射击射箭在新周期实现新跨越的起步。

  杜丽、庞伟等北京奥运会冠军运动员参加了竞聘大会,并根据每位教练员演讲情况给予评分。三支国家队总教练以及单项主教练的最终人选将于明年一月份公布。(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