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九轮:上海3比1胜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5:57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九轮:上海3比1胜北京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九轮:上海3比1胜北京



  12月28日下午3点50分,2008-2009安踏全国男排联赛第九轮第45场比赛在上海南汇体育中心继续进行,由上海邓禄普男排连续坐镇主场对阵北京男排。前一轮上海邓禄普男排虽然主场作战,由于心态的变化制约了技战术的正常发挥,以2:3惜败于四川黄龙男排,致使卫冕之路更加艰巨。而北京男排虽为上赛季保级球队,但凭借本赛季的出色发挥频频爆冷,已分别战胜了江苏、山东、河北,以三胜五负的战绩紧随上海邓禄普之后,此役之战对于双方而言都至关重要。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现场直播了本场比赛。

  今天上海阴雨绵绵,但仍未挡住球迷的观战热情,本场比赛还是吸引了众多南汇大学城的忠实球迷前来助阵,现场气氛较为热烈!甚至有球迷喊出了:“胜也爱你,败也爱你!”此举让上海邓禄普男排队员颇为感动,面临严峻的形势,上海邓禄普男排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以此回报广大关心和支持的球迷朋友。

  第一局比赛,双方尽谴主力上阵,上海邓禄普队首发阵容为:场上队长15号沈琼,9号何炯、5号杨剑彬,13号崔晓栋,1号戴卿尧,10号方颖超;自由人2号任琦;北京队:场上队长5号胡松,1号王景星,4号孙权,8号康慷,9号杨帆,16号单庆涛,自由人7号赵峰。随着哨响比赛开始, 北京队四号位强攻得手先拔头筹,随后上海队二号位强攻立即还以颜色,之后的比赛北京队利用三号位快攻多次得手,而上海队则多点开花,并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上海队多次出现了一传失误,一攻多次被拦,使北京队反以13:10反超,上海队立即请求了暂停,暂停后的上海队仍未见起色,并以12:16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调整后的上海队奋起直追,利用凶狠的发球和拦网遏制北京队的进攻,当比赛进行到23平时,戏趣性的一幕开始了,双方发球连续失误高达6次,比分交替上升,最终上海队15号沈琼单人拦网得手以29:27先下一局。本局比赛双方发球失误较多,上海队失误4次,北京队则达到6次。

  第二局,上海队加强了拦网和快攻,尤其是四号位的跑动进攻频频得分,而北京队5号胡松的四号位强攻也很抢眼,比分交替上升,上海队以16:14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上海队多次出现了发球失误,北京队反将比分扳平至21平,随后上海队10号方颖超发球连得3分,关键时刻北京队二号位进攻被拦,上海队以25:21再下一城,局数战至以2:0。

  第三局,北京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并一度破坏了上海队的一攻,并以8: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双方都出现了无畏的失误,尤其是上海队的进攻多次被拦,拦网失误也较多,上海队始终未能进入状态,并以14:22大比分落后,上海队请求了暂停,但终因比分差距较大而落败,北京队以25:20扳回一局,局数战至2:1。

  第四局,上海队进攻虽有起色,但发球失误较多,始终无法将比分拉开,而北京队却能抓住机会,进攻得手,比分交替上升至11平时,上海队利用拦网连得2分,随后北京队5号胡松强攻多次得手,又将比分反超,以16:15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最后关键时刻,上海队利用犀利的进攻和拦网连续得分,以25:20再下一局。

  经过1小时12分的激战,最终坐镇主场的上海邓禄普队以3:1险胜北京队,艰苦地赢得了本场比赛,四局比分为29:27,25:21,20:25,25:20。纵观整场比赛,双方都未能发挥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场上无畏失误较多,上海队仅在第四局才逐渐找回感觉,最终取得了比赛胜利。

  (上海赛区蔡旭供稿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