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九轮:八一3比1胜河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5:57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九轮:八一3比1胜河北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九轮:八一3比1胜河北



  今天下午,安踏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九轮比赛——八一男排在舟山主场迎战河北男排的比赛在中国移动通信舟山赛区的普陀体育馆上演。最后主场作战的八一男排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以3:1战胜了河北宏扬男排。

  因为这场比赛是央视体育频道进行现场直播,加上目前八一普陀山男排在联赛中不俗的战绩,主场一下子涌进了2100多名观众,而当地媒体的先期宣传,也让不少人守在电视机前观看这场比赛。

  河北宏扬男排在此战之前暂时排名联赛倒数第一,在公众的心目并非一支强队,但是八一普陀山男排上下却并不这么认为,大家都以严谨的心态来应对这场比赛。开赛前一个多小时,球队就赶到了体育馆热身。

  八一普陀山男排以一计二号位强攻拉开了进攻的序幕。从今年联赛的进攻实力来看,八一普陀山男排无疑名列前茅,而开场5:1的领先优势也印证了这一实力的差距。随后,河北宏扬男排一直处于追赶的状态,八一普陀山男排以8:4的优势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

  技术暂停后,八一普陀山男排继续以仲为君和刘庭蔚的强攻来压制对手并顺利拉开了比分,10:4时,河北宏扬男排请求暂停。暂停后八一普陀山男排并没有放松进攻,在多回合球的比拼中,并不放松,比分也一直保持在5、6分的差距。16:10,八一普陀山男排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接下去的比赛,河北宏扬男排开始了追赶的脚步,并一度把比分迫近到18:20,八一普陀山男排主教练李海运随即请求暂停。暂停后的八一男排好像一下子不会打球了,连丢2分后,比分打成了20平。随后,比赛也进入到白热化,河北宏扬男排网上争夺占先,22:21,比分首次领先。八一普陀山男排领先了大半场,却在最后阶段被反超,自然不甘心,凭借仲为君和对方的扣球出界,最后以25:23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以双方平局开头,河北宏扬男排似乎走出了第一局开局阶段的低迷,持续地二号位和四号位的进攻让比分保持在平分阶段——2平到7平,河北宏扬男排以8:7率先进入到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后的比赛依然保持着胶着的状态,在8平之后,河北宏扬男排连得3分,11:8时,李海运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八一普陀山男排打出一个3:1,把比分追成11:13,也把差距固定在2、3分之间。河北宏扬男排也以16:13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

  技术暂停后的河北宏扬男排继续发挥防守出色的特点,多次拦回八一普陀山男排的进攻球外,自身的进攻也不逊色,领先优势一度达到6分,并最后以25:18拿下第二局,扳平了局分。

  第三局依然是河北宏扬男排率先得分,随后的局面和第二局相似,双方多次打成平局。从1平到4平,李春的探头球和对方的失误帮助八一普陀山男排取得了6:4的领先,比分的差距也一直在1、2分之间,并以8:7率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

  技术暂停后的八一普陀山男排重新找回了得分的感觉,比分一路拉开,最多的时候领先了4分,李春的二次球帮助球队以16:12进入到了第二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后的八一普陀山男排继续保持着领先。尽管河北宏扬男排在16:21时请求了暂停,并加强了网上的进攻,但八一普陀山男排依然没有犯第一局被赶超的失误,25:20获得第三局比赛胜利。

  第四局开场,八一普陀山男排自身失误太多,尽管全场观众给予主队极大的支持,但依然有1、2分的差距。河北宏扬男排以8:6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后的八一普陀山男排依然保持着追赶者的角色,并以9平追平了比分。在13平后,八一普陀山男排连得2分,以15:13在第四局中首次领先,并以16:15进入到了第二次技术暂停。

  技术暂停后的八一普陀山男排继续保持着2分的领先优势,河北宏扬男排在16:19时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八一普陀山男排继续着自己的优势,并在相持球中能够咬住,最后以25:20赢下第四局,以3:1的局分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舟山赛区胡昊供稿;沈汝汝、陈炳群摄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