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九轮:辽宁3比1胜四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5:55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九轮:辽宁3比1胜四川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九轮:辽宁3比1胜四川



  12月28日15时50分,2008——2009安踏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九轮第44场比赛在朝阳金达集团赛区举行,辽宁三洋空调男排在辽宁主场朝阳市体育馆迎战四川黄龙男排。经4局争夺,辽宁队以3:1战胜四川队,四局比分依次为20:25,25:17,25:19,25:21。

  此前八轮比赛,辽宁队和四川队均为6胜2负积14分,位居前三位,辽宁净胜分仅比四川落后0.1分,在联赛积分榜上暂列第三,四川暂列第二,差距微乎其微,本场比赛对双方排名都至关重要。辽宁队是排坛劲旅,上届联赛亚军;四川队则是老牌强队,由当年排球名将张利明、张翔任主教练和教练。两队之争引起当地球迷的极大兴趣,5000余观众涌入体育馆,加油喝彩之声不绝于耳。

  辽宁男排首发阵容为:3号隋盛胜、1号马明、2号寇志超、5号梁春龙、6号于世波、10号王振。四川男排首发阵容为:9号吴晓雷、2号牛松山、3号曹华烨、8号幺鑫伟、10号姜福东、15号姜坤。

  首局比赛辽宁队首先扣球拿下1分,但四川队不急不燥反以2分超出。辽宁队一传不到位,又发球失误,以6: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四川队攻势较猛,以10:7领先。辽宁前排扣球得1分,又靠防反拿1分。四川吊球得分,辽宁队拦网得分,但一传不好,进攻组织不利,始终被对方压着打,以12: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辽宁队落后5分时,换上了有伤在身的国家队员8号袁志。辽宁靠吊球和打手出界夺回2分,四川队叫了暂停。双方各有一个进攻打手出界,辽宁队又出现了发球失误和接发球失误,落后5分叫了暂停。四川队15号队员发球直接得分,又后排进攻得分,拿到局点,但发球失误。辽宁队3号队长隋盛胜发球直接得分,四川队扣球出界,又吊球得分,拿下了本局比赛。本局比分为20:25。辽宁队似乎慢热,始终处于被动。

  第二局辽宁队靠吊球先得1分。四川队进攻追回比分,并以4:3领先。四川队跳发球质量较好,辽宁队多次一传不到位,在网前进攻屡屡受阻,以4: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四川发球出界,辽宁拦网得1分。四川攻球碰到网带出界,辽宁队后排进攻得分,打成8平,又以一记拦网反超1分。四川队叫了暂停。辽宁队又拦网得分,发球得分,防反得分,以12:8领先4分。辽宁队3号队长隋盛胜发球直接连得2分,四川马上叫了二次暂停。四川队靠时间差扣了一个空门,辽宁队接发球出界,四川队夺回2分。辽宁队两次进攻都被拦回,也叫了暂停。辽宁队4号位进攻打成,四川队4号位进攻回敬1分,但攻球出界,辽宁队以16:12领先。辽宁队连续拦回两个攻球得1分,又靠2号位强攻得1分,领先6分。四川队进攻和网前小球夺回2分,双方都出现了发球失误,辽宁队打了个探头球,2号位进攻和发球又连得3分,以24:16先到局点。四川队一传到位进攻得1分,辽宁队隋盛胜网前快攻得分,拿下本局比赛,比分为25:17。本局比赛辽宁队发挥了拦网优势,完全掌握了主动权。

  第三局辽宁队两次强攻拿下了首分,又靠吊球、拦网以及对方扣球失误连续得分,开局打得比较顺利,以5:0领先,四川队叫了暂停。辽宁队进攻拦网得2分,四川队靠强攻和对方连续失误夺回4分。辽宁队长隋盛胜2号位强攻得手,以8: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辽宁队发球滚网得分,四川队强攻得1分,但跳发球不过网送分。辽宁队又打探头得1分,四川队强攻回敬1分。辽宁队进攻较顺手,连续扣球和拦网得分,以16:11领先。四川连续拿回2分。双方你来我往,进攻成功率都比较高,比分交替上升。四川队拦回一个强攻,辽宁队硬拼网前,以24:19领先,先拿到局点,又一记网前巧打拿下本局比赛,比分为25:19。总体看辽宁队进攻组织较好,在双方拉锯战中占据了主动。

  第四局四川队网前轻打先得1分,又靠发球得分,开局以4:1领先。双方靠吊球各得1分。辽宁队靠进攻和对方失误把比分追成6平,又以网前快球和后排进攻以8:6领先。辽宁队防守顽强,接连救起险球,并以吊球和防反领先4分。四川队打小斜线得1分。辽宁队快攻、强攻发挥自如,防守成功率高,打得非常灵活,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四川队连续两个拦网,追到16:17,但队员接球出现失误,叫了暂停。辽宁队加强前排进攻以21:17领先4分,四川队又叫了暂停。辽宁队发球失误,但2号位和4号位强攻连得2分,四川队夺回2分。辽宁队2号寇志超后排进攻得分拿到赛点,四川队出现配合失误把球垫过网,辽宁队5号梁春龙打探头球,取得整场比赛胜利。比分为25:21。

  (辽宁朝阳赛区姜野、杜宁供稿;仇一军摄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