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一人转”:如此竞聘始料未及 超五金难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3:52  北京晚报

  由于只有三个人竞聘三支队伍总教练的岗位,这使昨天射击射箭队竞聘会的竞争气氛淡了许多。幸好王义夫在答问环节妙语连珠,把一台竞聘会演绎得热热闹闹,精彩纷呈。

  一人竞聘始料未及

  超越五金难度太大

  国家队总教练竞聘会成了“独角戏”,王义夫对此也有点纳闷。“开始听说有好多人来竞争的,而我是最后一个报的名,一看结果只有我一个人。”看来,老王也有被“忽悠”的时候。

  王义夫介绍,他真不知道只有自己一人竞聘。“原来我挺高兴的,因为凡事只有竞争才会对射击发展有好处,可没想到今天竞聘时只剩我自己了,我也挺意外的。”王义夫透露,为竞聘会他准备了一周时间。此外,目前男子手枪慢射班的主教练一职也无人竞聘,王义夫也将成为这一岗位的惟一竞聘者,对此王义夫透露,如果能连任总教练并兼任手枪慢射班主教练,他将邀请更多年轻有为的优秀教练加盟,“我们这个项目要建立阶梯式的,复合型的教练团队,运动员队伍的结构也应是这样。”

  尽管没人竞争,但王义夫仍非常认真地对待这次竞聘,光演讲稿就洋洋洒洒地写了十几页。尽管如此,老王对演讲表现并不满意,他表示:“平时我讲话也不紧张,今天我看许多记者坐在下面,我一下就紧张了,其实演讲稿我之前看过许多遍呢。”由于紧张,王义夫昨天演讲时念错了几处地方。

  超越五金难度太大

  谈到连任后如何续写北京奥运会辉煌时,王义夫连声叫苦:“奥运会射击项目一共才10块金牌,北京奥运会我们拿了一半,伦敦要想拿6块,真是太难了。”

  在竞聘会上,王义夫谈到射击项目金牌增长点的问题时坦承:由于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出色,所以下届奥运会超越的难度太大了。在北京奥运周期中,中国队在世界杯等大赛中,只有两次夺金数量达到或超过了5块,由此证明超越这一目标的难度。此外下届奥运会在伦敦举行,天气、风向等条件现在都不清楚,只有先做好自身的训练工作。

  王义夫认为,男子手枪是一个新的突破口,另外男子气步枪、女子气步枪也有挖掘潜力。在我们努力争取寻找金牌增长点的同时,其他世界强队也会冲击我们的优势项目,因此我们必须提高现有夺金项目的实力,保持住最高水平。

  胆小杜丽打枪胆大

  在此次竞聘程序中,三个候选人完成演讲后,都要接受领导、教练员及运动员代表的现场质询。在王义夫回答完有关国家队队员选拔提问后,竞聘会主持人转向运动员代表杜丽:“你有什么要问的吗?”杜丽被这“突然袭击”搞得不知所措,害羞地把头埋进了胳膊中间,这时,王义夫适时地调侃了几句,帮弟子解了围。王义夫说:“射击运动这个项目啊,胆儿大的也能打好,胆儿小的也能打好。你就说杜丽,玩拓展时她哪儿都不敢上,平时让她说句话也不敢说,胆儿特小,可就在比赛时打10环的时候胆儿大。”一席话引得全场大笑。

  就着这个话题,王义夫表示:在射击项目中,外向的运动员和内向的运动员都能取得好成绩,关键在于教练员在与运动员沟通中能了解他们的特点,能与他们成为好朋友,这样才能发现更多神枪手。

  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王义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