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东道主待遇住自家别墅 丁俊晖开幕式上秀奥运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0:56  现代快报

  昨晚,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宜兴市体育馆坐得满满当当,丁俊晖又一次站在了家乡的赛场上。4:1,不到两个小时,小晖便轻取他的小兄弟张安达。在国内比赛,小晖显然没什么对手。

  在国内打球,小晖估计都不会出汗

  来宜兴三天了,这一次,小晖充分感受了一下家乡的风光。别墅装修一新,小晖终于可以住进去了。虽然远在高塍村,不在市区,可道路也修好了,开车20多分钟就能到。三层小楼,别墅外湖水荡漾,站在家门口遛自家的小狗阿宾,小晖一脸的幸福笑容。

  其他选手都住宾馆,小晖可以住家里,尽享东道主待遇。一回宜兴,父亲便带小晖品尝了大闸蟹,在英国可没有这样的美味,小晖爱吃大闸蟹,激动得他甚至写了博客,大赞此等人间美食。

  除了斯诺克,篮球也是小晖的必修课,每次回家,他肯定要露几手,小晖朋友说,他的篮球技术又进步了,一定是比赛看的,火箭比赛,小晖经常会看,整个一“姚蜜”。前晚,他便和朋友在宜兴外国语学校打了场篮球,出了不少汗。

  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小晖还在开幕式上,现场秀了一下他的火炬,现在火炬一直珍藏在家中。

  父母现场观战 没给对手任何机会

  昨晚7点,宜兴市体育馆坐得满满当当,小晖出场了,丁爸爸和丁妈妈也早早来到现场,为儿子加油,丁妈妈笑言,“在国内看儿子比赛,要比在国外轻松多了,国外紧张得很,回到家,我好像不那么紧张了。”虽然小晖在世界巡回赛中表现不佳,但是在国内他的王者地位依然无人能撼动,在目前的中巡赛积分榜上,虽然小晖没有参加西安站比赛,但依然排名榜首,本站比赛如果夺冠极有希望拿下年度总冠军。

  小晖首轮的对手是17岁的小将张安达,实力悬殊不小。比赛采用7局4胜,一上来,小晖便显示了不错的状态,2:0领先,第三局张安达扳回一局,之后,小晖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后一局,一杆打出114分,完美收官。4:1,小晖顺利挺进八强。

  赢了球,小晖没有特别的兴奋,丁爸爸也坦言,小晖的经验要远胜对手,因此比赛主要是一个热身的过程。

  赛后,对于自己在场上的表现,小晖说:“今天打得还行,开始可能打得有点紧,后面的发挥就慢慢好了起来,最后一局感觉非常好。”输掉比赛,张安达没有什么遗憾,他坦言,小晖太强大了,说这话时,张安达看了一眼小晖,大家都笑了,气氛很轻松。

  每次回家乡比赛,小晖总是表现不错,之前在这里总能夺冠,“回家的感觉不错,比赛的感觉也非常好。”小晖说道,“其实在英国高水平的比赛自然就训练出了攻防兼备的球路,根本不能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之前在国外的时候我的感觉不错,回来后不管与谁比赛都会非常认真。当然在国内比赛心态可能更放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