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男排胜四川登榜首 天津女排不敌上海丢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陈思彤报道:“该赢的都赢了”是本轮排球联赛给人最深的印象。12月28日,2008-2009年全国男排联赛结束A组第九轮全部角逐。主场作战的队伍全胜,辽宁队则凭借两连胜登上榜首位置。

  辽宁和四川的比赛争夺相当激烈,首局比赛,四川队率先以25比20取得开门红。易地再战,辽宁队顶住开局不利的压力,及时调整状态、加快进攻节奏后,上演了一出10比0好戏,以25比17扳回一局。第三局,辽宁队率先展开攻势,四川队一度缩小分差,但是局末阶段接连失分,辽宁以25比19再胜一局。第四局辽宁控制住场上局面,以25比21锁定胜局取得两连胜。

  浙江和江苏的比赛最为激烈,首局浙江队以25比19先拔头筹。第二局浙江延续了好状态,以25比21再胜一局。第三局,江苏队加强了网上的盯防与后排的防守,最终以25比20扳回一局。第四局再战,江苏队再接再厉,以25比18取胜,将局分扳成2平。决胜局中,浙江队把握住了场上的主动权,以15比11险胜江苏队。

  已经不能再输的上海队终于赢了,他们在主场3比1战胜北京队,四局比分分别为29比27、25比21、20比25和25比23。

  又讯记者苏畅报道:27日,2008-2009安踏全国女排联赛上演“榜首大战”,结果主场作战的天津队1比3不敌上海队,让出A组榜首位置。

  本场比赛津沪两队尽遣主力出战,本赛季状态奇佳的上海队队员却显得有些慢热,天津队凭借拦网和一传不断遏制对手强攻,并以25比17轻松先下一局。然而从第二局开始,上海队小将经过调整重新找回状态,凭借陈伊娜和张磊的两翼齐飞,上海队以25比21扳回一局。第三局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在经过从4平至24平的长时间胶着后,天津队霍晶和殷娜的进攻连续被拦使得上海队艰难地以26比24取胜。本局的失利让天津队队员士气受到极大打击,虽然主帅王宝泉在第四局开局就用老将王莉换下小将殷娜,国手张娜也接替王茜担任自由人,但越打越顺的上海队并没有给天津队更多追赶的机会,最终上海队凭借副攻李莘芸的快攻将比分定格在25比20。

  客场战胜天津队后,上海队凭借11胜1负的骄人战绩重返A组积分榜首,天津队则以10胜2负名列第二。这也是天津队近六个赛季以来首次在联赛小组赛主客场都负于相同对手。

  全国女排联赛A组战报

  浙江3比0四川

  河北1比3八一

  山东0比3江苏

  大连3比0北京

  天津1比3上海

  全国男排联赛A组战报

  辽宁3比1四川

  山东3比1河南

  浙江3比2江苏

  上海3比1北京

  八一3比1河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