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我的功力已恢复7成 147足以让我找回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9:58  足球-劲体育
丁俊晖:我的功力已恢复7成147足以让我找回信心

中巡赛的冠军丁俊晖志在必得

  记者王伟报道 28日晚,2008“远东杯”中国职业斯诺克总决赛在江苏宜兴进行,在争夺一个8强席位的比赛中,卫冕冠军丁俊晖以4比1轻取17岁小将张安达,并在最后一局单杆轰出了114分的较高分。

  在家乡比赛的这几天,丁俊晖一直在总结着即将过去一年的得与失,他“希望能用2009年的希望送走失望的2008年”。

  《劲体育》:回老家比赛有什么新感受吗?

  丁俊晖:回到老家宜兴很有亲切感,毕竟我已经半年没有回来了,有很多事情感觉很新鲜,没想到这边还有不错的篮球场地,昨天我还和张萌他们几个打了一会篮球,最后时刻我的进球消灭了对手,总的感觉很不错。

  这次比赛手感如何?

  这次回来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还可以,最后一局我自己感觉打得不错,很有手感,一下打到了114分。

  如果你能顺利进入半决赛的话,你有可能遇到梁文博或者田鹏飞这样较强的对手。

  在家乡比赛目标肯定是要夺冠的,我知道了今天他们比赛的结果,明天他们两个先厮杀一番,然后我们才有可能遇到。说起来很有趣,我们3个曾经在亚运会上一起代表中国斯诺克代表队捧起过亚运会冠军,他们两个的实力都很强,要是真能和他们对上,比赛肯定很精彩。

  有人评论说,2008年是你职业生涯当中的低潮期,无论是在本土进行的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或者世界锦标赛,还有新赛季开始的北爱尔兰杯的比赛,你都很难找到自己的状态,甚至首轮就直接出局。

  我想,在2008一年的比赛当中,我能清晰地记得北爱尔兰杯和上海大师赛的状态都很差,而大家对这两项比赛又都特别重视,当然,原因是我曾得过北爱尔兰杯的冠军,所以大家对我的期望很大,可是在8月末的时候我的手感全无,在比赛中无法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过早的出局让我很难受。而接下来的上海大师赛是在自己的主场比赛,球迷们对我的期待自然很高,记得上赛季的时候我止步第二轮,所以我也很期待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上打出好成绩,不过,在比赛之前我就预感到手感不好,首轮就被哈罗德淘汰,当时真感觉到对不起关注我的球迷。

  在斯诺克大奖赛和英国锦标赛上,人们似乎看到你正在逐渐找回状态,不过,当你在英国锦标赛上打出你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147分后胜利却戛然而止!能说说这是为什么吗?

  其实我个人觉得,从大奖赛开始,也就是从10月份开始我的状态在慢慢地恢复,尤其是在英国锦标赛开始前后,我觉得自己的功力已经恢复到七成。能在英国锦标赛上打出147分也要感谢当时的状态,当时的感觉非常棒,比赛的对手希金斯都向我祝贺了。不过可能是当时有点兴奋,没有控制好比赛。输掉那场比赛有点遗憾,但147分的成绩已经足以让我重新找回信心,我相信自己一定行。

  2009年新年就要到了,31日正好是中巡赛总决赛宜兴站决赛的日子,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你会许什么愿望呢?

  31日晚上我肯定会约很多朋友在一起庆祝新年的到来,当然,我希望能在那个时候在家乡宜兴用冠军奖杯为新年许愿。在2008年我有很多失望的比赛,我希望能用2009年的希望送走失望的2008年。

  2009年的初步计划如何?

  1月11日在温布利有大师赛,我第一轮要和墨菲对阵,而且和傅家俊、希金斯都分在了同一个半区。有人告诉说,我和傅家俊完全有可能在第二轮遭遇,我现在其实没想那么多,只有打好了第一轮,这样的情况才会成立,要是能和傅家俊在英国打上一场正式的比赛,那感觉一定不错。

  那可以说是在英伦的中国德比了!

  是啊,那种感觉一定很好。其实,打完了温布利大师赛之后还有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公开赛,我希望在3月份能把手感调整到最好,到时候又是在北京打中国公开赛,我当然不想让支持我的球迷失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