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半程综述:辽宁锁定领头羊 上海王座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九轮浙江再扮“黑马”,以3:2挫上轮的排头兵江苏男排,使得联赛预赛阶段在结束前半程时,形势又起波澜。该队既“帮助”辽宁再次登上联赛积分榜首,成为半程冠军;前八轮已经输4场的上海队,在战胜北京队后,也有幸重现冲进决赛的希望。

  辽宁两优势再展示

  本赛季,浙江队的整体成绩并不理想,排名曾两度落至第九,可他们却两次成为“搅局”的“黑马”,

  第七轮,该队客场出人意料地以3:2胜辽宁,使得第六轮位列榜首的辽军积分滑至第四,江苏得以占据榜首位置。第九轮,浙江主场又胜江苏,使其落居次席,辽宁队这次却成了获利者。

  当然,辽宁队能够荣获半程冠军,主要还是凭借自身的出色战绩。本赛季,该队第三、六轮就曾经先后登顶。第九轮,他们又以3:1战胜第四轮以来已经“五连胜”、士气高昂的四川队,以7胜2负、比第二名多胜一场的优势再次领先。

  与四川的比赛,辽宁队的两大优势又一次得到展示:一是队长、老将隋盛胜依然威风八面。他发球直接得到4分,进攻贡献17分,累计得分列全场第一。二是两名副攻马明、梁春龙组成的“双高组合”,拦网得分再次达到两位数。其中马明独得7分、梁春龙得4分,两人也是比赛双方拦网得分的前两位。

  前半程,辽宁队打了6次主场比赛、3次客场比赛:主场比赛5胜1负,包括3:1胜上海、3:2胜八一、3:1胜四川,所负一场是第七轮2:3不敌浙江;客场2胜1负,包括3:2胜江苏,所负一场是第四轮1:3不敌河南。

  后半程,对辽军不太有利的是客场比赛居多,9场比赛有6个客场。第11轮客场挑战上海,就是一场硬仗;第15轮战八一,也会非常难打。好在二战河南、江苏等主要对手,辽宁均是坐镇主场。

  从2004年以来,辽宁男排已经先后三次获得联赛亚军。获得本赛季半程第一,意味着

  该队最终登顶大有希望。前半程,辽宁队赢了上海、八一、江苏等最强对手,输给河南、浙江都有些意外。

  后面的比赛,辽宁队只有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才有可能将登顶的希望变为现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