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嘉伟不满国手超新星:光有天赋难成球星 当学NBA

  本报绍兴专电 “这场比赛小边(边洪敏)精神面貌不好,在场上根本没有兴奋起来。我要是教练,肯定不会这么轻松放过他,让他在场边罚站。”昨天下午利群男排和江苏男排鏖战成2∶2的时候,汪嘉伟对于利群男排现役国手边洪敏本场比赛的表现显然不太满意,批评的话说得也比较直接。

  “今天我也批评了小边,第四局的时候干脆把他换下来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利群男排主教练王贺兵跟记者谈起边洪敏本场比赛被换下,认为这场比赛有点耍小脾气的小边心态有点问题——“可能是前段时间进国家队,也打了奥运会,走得太顺了,今年我们队换了新二传,和攻手的配合不是很默契,今天可能是扣得不太顺,他心里着急,心态不太好……”

  从昨天比赛的技术统计看,打了三局多一点的边洪敏进攻得到了4分,拦网也得到了4分,不要说和王隆瑞的25分(扣球21分、拦网2分、发球2分)和祝贵龙的18分(扣球15分、发球3分)比,就是和老将李杭的11分(拦网6分、扣球4分、发球1分)比起来也有差距。

  作为中国男排新生代最有潜质的副攻,包括汪嘉伟、周建安在内,大家对边洪敏的天赋都是非常看好的。但是昨天汪嘉伟也说得清楚——“你以为有天赋就能成为球星啦?以前那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新星,现在都到哪儿去了?真正要想成为世界一流的球星,你得6年、8年、甚至10年如一日,你看NBA那些世界级的球星,他们还不是每天兢兢业业。”

  据了解,昨天汪嘉伟本来是从上海出发准备去宁波有事的,听说利群男排在绍兴有比赛,所以特地绕道过来的——“来得及的话,我今天晚上还是要赶到宁波去的。”

  本报记者 高华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