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总决赛梁文博晋级 将与田鹏飞争半决赛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2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 2008年中巡赛“远东杯”总决赛今天在江苏宜兴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八分之一决赛轮较量中,梁文博4比1战胜老将曹凯胜后昂首晋级八强。明天的 四分之一决赛,梁文博将迎战曾共同征战多哈亚运会的田鹏飞,后者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4比3险胜曹新龙。

  21岁的梁文博在2008年迎来自己的爆发期,他先是上半年一举杀进世锦赛八强,新赛季首战闯进北爱尔兰杯16强后,又在巴林赛资格赛中轰出职业生涯首个单杆147,目前他的世界 排名已经窜升到第二十四位。昨天的首轮较量中,梁文博4比2战胜蔡剑忠晋级16强。34岁的老将曹凯胜职业生涯曾三次获得全国冠军头衔,不过近两年来随着年龄增长状态渐渐下 滑,他最近一次在国内比赛中夺冠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中巡赛南京站。

  首局曹凯胜开球后留给梁文博进攻中袋红球的机会,不过由于角度比较大梁文博未能命中。曹凯胜率先得到比赛第一分,不过在攻击黑球时拉杆力道不准,出现了失误。随后梁文 博开始围绕7分彩球连续得分,得到25分时利用蓝色球过渡后单杆取下53分。此后由于母球贴台边,梁文博打黑球时出现失误。不过曹凯胜得到8分后k红球运气欠佳,梁文博再得14 分,67比9获胜首局胜利。

  第二局开始后还是梁文博率先上手,打进一颗反角红球底袋后,他利用蓝色球发力炸开红球堆。此后虽然球型局势并不太好处理,不过梁文博还是利用自己的准度让得分不断上涨,单杆83,总比分上梁文博已经取得2比0领先。

  第三局比赛曹凯胜得到9分之后又是黑球底袋出现失误,而且这是进攻中的失误,根本没有留下任何防守。梁文博得到18分后利用黄球做了一杆很死的斯诺克,曹凯胜第一杆解球直 接母球摔袋被罚4分,随后又碰到粉球犯规被罚6分。梁文博看到机会不错,于是没让曹凯胜继续解球而是选择自己进攻,一杆81分直接清光台面,109比13再胜一局。

  第四局局面比较胶着,梁文博感觉上有些松,未能延续前三局连续单杆50+的势头,被曹凯胜抓住机会以80比21扳回一局。不过下半场开始后,梁文博没有再给曹凯胜太多机会,最 终4比1取胜对手,晋级八强。

  (球宁 发自宜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斯诺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