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中巡赛为香港球手提供平台 与内地同胞同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08: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宜兴12月27日电(记者 陈浩)2008年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的首日比赛中,中国香港的两位球手都有不错的发挥。中巡赛近年来为香港球手提供一个平台,他们的水平明显提升,而且今后将更深入的投入到内地赛事。

  今天的外卡附加赛中,中国香港的区志伟一度3比1领先田鹏飞,并有单杆66分和78分的表现,但最终还是实力更强的田鹏飞连胜三局4比3逆转取胜。区志伟险些爆冷,他的队友冯国威则以4比2战胜石汉青晋级。

  回想2007年中巡赛建立之初时,中国香港选手成绩很不理想,区志伟也是状态萎靡。但香港球手如今的表现让人耳目一新,两年来经常参加中巡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平台。而从明年开始,香港选手很可能不再依靠外卡参赛,而是从资格赛打起。

  据香港桌球总会的教练陈楚君介绍,参加资格赛对于香港选手提高水平大有帮助。因为资格赛的竞争非常激烈,但正是这种艰苦的比赛才能锻炼。而且国内赛事的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他们彻底融入进来多与内地球手交流,也会跟着一起提高。

  参加资格赛对于香港选手并不是难事,因为他们外出参赛可以得到政府的支持。像区志伟、冯国威这些获得过亚洲冠军的运动员,都是香港区政府承认的精英运动员,政府每年都会为他们提供固定的参赛和训练费用。

  香港桌球总会负责安排这些资金,运动员来参加中巡赛有一个统一的吃住和交通消费标准。陈楚君说:“只要他们有时间,参赛所需的经费并不是问题。他们并非纯粹的职业球手,都有自己的工作,因而有时可能没有时间。”

  不仅是参加比赛,香港选手的训练今后也会安排在内地,陈楚君说:“明年东亚运动会和后面的亚运会赛前训练我们想安排在内地,因为这里的水平高,和内地球手一起训练对他们有帮助。以前我们总是在马来西亚等地训练,效果不好,以后我们的集训地只选择国内或泰国。”(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