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死鸟联赛首演难言满意 张娜复出后“重生”需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07:38  每日新报

  张娜出场了!虽然没能给球队带来胜利,但这只“不死鸟”再度为天津女排披挂上阵还是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我很享受为天津队上场比赛的感觉,但我的身体状态现在还没完全恢复,”赛后张娜对自己本赛季的首演并不满意,“这场球我打的不好,我还需要一点时间。”

  第一局天津队20:16领先时,王宝泉做出了用张娜换下殷娜的决定。当张娜手举号码牌站到场边的一刻,全场观众顿时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为“不死鸟”的回归加油打气。也许正是张娜的名气给了对手更大的威慑,已经领先很多的天津队顺风顺水的拿下了第一局,而张娜居然没有得到一次触球机会。第二局天津队17:20落后时,张娜再度登场,虽然天津队这一局最终落败,但张娜四次一传全部到位,表现无可挑剔。第三局被逆转后,王宝泉在第四局一开始做出惊人决定,用张娜直接换下王茜改打自由人,按照赛制,替换自由人的队员必须身穿其他颜色训练背心以示区别,于是张娜极为罕见的穿上了绿色“坎肩儿”。第四局天津队全队表现平平,张娜的一传到位率依然不低,但防守表现一般,最终这个大胆的换人也没能为球队带来转机。“我还是第一次穿训练背心比赛,说实话挺别扭的,”张娜赛后摇着头说:“我一传有些冲网,防守预判也不好,但我真的尽力了。我有信心尽快恢复,到决赛时我肯定能恢复到可以打主力的状态。”

  奥运会后成为新娘的张娜本月初才刚刚归队,将近4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她首次登场就有如此表现已经相当不易,王宝泉赛后表示对张娜的发挥表示满意,并透露接下来的联赛她将被委以重任,“这场球让张娜适应一下气氛,为后边的比赛乃至决赛做准备。她的一传还可以,但防守距离巅峰状态还有差距。后边的比赛她逐渐恢复后很有可能会成为主力自由人。”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李锦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