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排双杀惊魂 再胜天津进军总决赛前景一片大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07:38  每日新报

  新报讯 一个赛季两胜天津队,这个近几年被国内排坛视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被上海女排这匹大黑马奇迹般的做到了。在昨天进行的联赛第12轮焦点战中,客场作战的上海队重演首回合3:1获胜的好戏,以相同比分再胜天津队,积分升至榜首的同时也让自身进军总决赛前景一片大好,天津队则暂时降至第二位。

  首局开始天津队依靠完美的拦网迅速以6:1领先。中局阶段,发烧未愈的马蕴雯被李莘芸替下后,大比分落后的上海队越发急躁,被天津队依靠强攻轮番轰炸,很快以17:25输掉首局。第二局上海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陈伊娜的出色发挥帮助客队将比分拉开到18:13。尾声阶段,陈伊娜、朱慧菁和张磊接连命中,上海队以25:21扳回一局。第三局成为全场比赛转折点。天津队先是在13:9领先的情况下因自身失误被对手追成13平。随后天津队又一度以22:19领先,但关键时刻又是连续失误和一传问题让上海队追成24平。连续丧失优势的天津队此刻心态出现问题,最终被上海队以26:24反败为胜。第四局天津队大面积换人,王莉顶替殷娜上场,自由人位置张娜取代王茜。两位老将登场虽然让天津队在经验上占优,但士气上的此消彼长还是让对手在中局阶段打出小高潮,居然以16:9的巨大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此后天津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5:18,但上海队稳定的一攻还是帮助她们以25:20锁定胜局,总比分3:1再胜天津队。

  从赛后技术统计看,津沪两队进攻得分比为59:53,拦网得分比为11:8,天津队均占优势,但发球得分比为1:9,另外天津队扣球和发球失误还分别送出18分和9分之多。还必须引起注意的是,两队上次交手砍下23分的得分王、上海队年轻主攻陈伊娜本场又以22分成为得分王,可见天津队仍没有找到对付这名新锐主攻的良策。

  本轮其他比赛,山东0:3江苏、辽宁3:0北京、河北1:3八一。天津队下轮比赛将于明年1月3日客场挑战辽宁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