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轰中巡赛首日单杆最高分 战胜蔡剑忠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22:29  新浪体育
梁文博轰中巡赛首日单杆最高分战胜蔡剑忠晋级16强

梁文博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 2008年中国斯诺克巡回赛“远东杯”宜兴站总决赛今天正式开打,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较量中,梁文博总比分4比2战胜蔡剑忠,顺利晋级16强。

  梁文博是我国斯诺克球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今年上半年这位来自黑龙江的小伙子在世锦赛上一鸣惊人,连续战胜达赫迪和乔-斯威尔后昂首杀进八强,目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蹿升到了第24位。梁文博今晚的对手是老将蔡剑忠,曾多次获得全国和亚洲冠军的他现在担任丁俊晖教练,尽管自己用于练球打球的时间已经不如从前,但老蔡仍然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扎实的功底在本次比赛中连过三关进入了24强。

  第一局比赛梁文博开局不错取得41比7领先,不过随后他一次失误被经验老道的蔡剑忠抓住,单杆打出71分后老蔡以78比41赢下开门红。第二局梁文博上手之后随即展开连续进攻,虽然7分球贴在底岸并不在正常点位,但是梁文博稳稳围绕粉球和蓝球不断得分,单杆81分时他更是利用黄球打出一记长距离K球,效果之好让现场观众席响起一片掌声。单杆118,梁文博轰出开赛后的单杆最高分,本局比赛梁文博把自己强大火力展现淋漓尽致。

  第三局蔡剑忠开球后梁文博选择拼一杆远台偏出,蔡剑忠上手之后打出单杆64分,此时台面只剩下5颗红球,蔡剑忠只要再打进一颗彩球即可超分,不过运气稍差打蓝色球中袋出现失误。梁文博运气则要不少,上手之后打中袋红球偏出,却碰巧撞进了底袋。此后梁文博一直打到彩色球阶段,虽然在蓝球中袋上失误并且停在了袋口,但是母球却被粉球挡住了线路,老蔡只得靠勾库边解球。结果第一杆未能解到被罚了四分,梁文博最终70比64实现逆转。

  第四局,蔡剑忠的状态多少受到了前一局影响,反观梁文博在不断的调整中表现更胜一筹,相继打出19分,33分和36分,88比0零封对手。上半场结束,梁文博3比1取得领先,只要再胜一局便可以顺利晋级。

  下半场开始后,蔡剑忠在第五局前后各打出单杆38和36分,以74比9扳回一局。不过第六局梁文博没有手软,拿下这局后最终总分4比2晋级16强。明天,梁文博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接另外一位前全国冠军曹凯胜的挑战。另外一场比赛中,田鹏飞以4比3的比分有惊无险杀进16强。

  (杨旻发自宜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斯诺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