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恢复比预计提前两周 圣诞节憧憬复出的那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4:4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在圣诞节假期,正在休斯敦疗伤的刘翔收获了属于他的圣诞礼物。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的专家告诉刘翔,他可以在进行康复训练时把保护脚跟的“铁鞋”脱掉,进行阶段性的下地练习和其他训练。这比医院此前的预计提前了两周。刘翔神奇恢复速度让师傅孙海平也不得不感叹,“刘翔身体修复的能力实在太强了。”

  对于刘翔脱下“铁鞋”,“翔之队”表示:这只是阶段性的,康复师在进行训练的时候,让刘翔可以脱掉铁鞋,下地进行一些走动,并且可以在器械上进行一些不穿铁鞋的训练。接下来,根据康复师佩恩的安排,刘翔将在克兰顿医生诊所内的小型游泳池里进行水中的康复训练。这个游泳池是专为病人设计的,该泳池水的阻力在经过了特殊设计之后已经改变。据上海田管中心负责人魏燕透露:“这种有阻力的行走运动对于刘翔的恢复非常有帮助,能帮助他的受伤部位保持快速恢复,同时也能保证其他部位的肌肉得到锻炼。”

  圣诞节期间,远在美国的刘翔并没有感觉到孤单,除了陪伴在身边的母亲吉粉花和师傅孙海平外,他的父亲刘学根为了鼓励他,甚至专门学会了视频聊天,在平安夜与刘翔聊了半天。家人的关怀让刘翔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他在视频聊天时告诉父亲:“对这一年发生的事情,我已经可以回头看看了。我知道还是有很多人支持我,我要感谢他们,请大家等我复出的那一天吧!”

  成功的手术和良好的恢复情况,让刘翔离2009年柏林世锦赛越来越近。据悉,刘翔明年的主要参赛目标就是柏林世锦赛。“现在这样的恢复情况是他去美国之前,我们没有想到的。”欣慰之余,刘学根也表示,希望儿子能够彻底恢复,重返赛场。

  田管中心本周四圈定的伦敦奥运会重点运动员20人名单中,刘翔也身在其中。据上海方面的田径负责人介绍,刘翔目前的任务还是尽早恢复伤势,如果一切顺利,明年他将从参加国内比赛开始,至于是否参加世锦赛和全运会,要看他的恢复情况而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