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女运动员讨薪半个月终拿到奖金 谁动了奖金仍是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1:26  现代快报

  半个月对于一个正常人而言并不算长,但是对于盲女运动员姜启花以及她的教练刘先生来说,却显得有些漫长甚至是煎熬。12月11日,快报报道了盲女运动员讨薪的新闻后,当事人姜启花和刘教练都表示有话要说,同时两位当事人也都在等待有关部门能够给予一个公正的答复。12月24日,在江苏省体育局大院内,在快报记者的见证下,此事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姜启花拿到了六千元现金,而刘教练也感到了久违的轻松。

  记者调查

  谁调整了奖金仍是谜

  是谁调整了姜启花六残会的奖金两万元呢?姜启花当初认为这是自己的教练所为,但是刘教练始终表示,六残会奖金分配自己从未经手,更谈不上调整一说。在这近半个月的时间里,记者走访了三四个部门,并接触近十位采访对象,始终没有找到答案。

  其间,为了配合记者了解事情的真相,刘教练特意和记者面谈了此事。刘教练说,当时他从残联领回了运动员的奖金卡,然后就分发给了每个运动员。在此之前,运动员的奖金如何分配,自己根本就没有参与。当时负责奖金审核的江苏省残疾人体育协会的两名会计也证实了刘教练的说法。其中一位工作人员拿出了当年的《六残会运动员、教练员奖金汇总表》,据他们介绍,当初六残会领导小组的人把这个表格拿过来让他们审核,而残联发放奖金也是依据的这个表格。教练员在奖金打到卡上之前是不可能参与调整奖金的。记者看见在这张表格上,姜启花的六残会奖金的确从应发奖金6.275万元调整成了实发奖金4.275万元。

  在采访的过程中,多位采访对象都向记者表示,时任体育局训练处长宋述初的说法是最权威的。随后记者也和宋处长取得了联系,当年宋处长被抽调到了六残会领导小组工作。那一届残运会,江苏运动员教练员的奖金分配方案就是由他起草的,但是最终他的方案没有被采纳,也没有形成红头文件。宋处长回忆说,“当时的奖金表应该是我们这里(六残会领导小组)做出来的,但我们这边也无权调整运动员的奖金。即便调整也要有一定的依据。”但由于此事已经过去四年多的时间,当时奖金具体是怎么分配的,宋处长也回忆不起来了。

  采访中,宋处长告诉记者,为了让运动员的奖金分配得合理、公平,确实是可以进行二次分配。如果严格规范的话,奖金的二次分配也应该合理合法,按照流程,奖金的二次分配是应该报到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审批。

  师徒面谈

  除了争论没任何进展

  在这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刘教练曾经和当年的弟子姜启花、谢修萍面谈过一次。由于双方各持己见,那一次面谈没有任何结果。为什么此时,谢修萍又卷入了这场奖金风波中呢?从省残体协的账面上看,姜启花被调整的两万块钱,其中有1.5万元被调整到了谢修萍的名下。不过谢修萍表示,那1.5万元并没有全部落入自己的腰包,因为后来刘教练让她退出了1.2万元。

  为何让谢修萍退出1.2万元呢?刘教练的解释是,当时队里有队员发现谢修萍账面上的奖金比实际贡献要高出很多,经查也确实如此。因此刘教练说,让谢修萍退出1.2万元是为了进行再次调整,让奖金分配更为合理、公平。刘教练回忆说,当时他把这1.2万元奖金分配给了三名残疾人运动员。但是由于拿不出收条,刘教练也无法证明这1.2万元的去向,这成为了姜启花和谢修萍攻击刘教练的“软肋”。采访中,刘教练也承认,在领取奖金过程中,自己没有履行一个完整的手续,这是自己工作的疏忽。而且在和三位运动员核实情况的过程中,仅有一人表示确实收到过从谢修萍那调整来的奖金,而另外两人均矢口否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讨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