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饮食:周到丰盛营养安全 餐料多为地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03:54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金淼)昨日,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组委会召开。组委会接待部通报大冬会食品供需范畴和供货商的竞标条件,并对赛会期间食品需求量等进行说明。

  食谱制定六套

  据组委会接待部餐饮管理处介绍,根据接待对象和用餐标准的不同,组委会共制定了6套食谱,分别是各国代表团即运动员村食谱、穆斯林(清真)食谱、大体联官员食谱,这三套食谱以西餐为主,约占85%,中餐占15%;公共信号制作团队食谱,中餐占80%,西餐占20%;中国冰上运动员食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食谱,这两个食谱都以中餐为主。

  食品需求量大

  本届大冬会将有40多个国家参加,运动员、教练员约2500多人,加上大体联官员、竞委会、裁判员、公共信号制作团队、新闻记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初步统计近7000人。

  参照以往国际赛事用餐标准,运动员饮食每天需要总热量约2800至3500千卡之间,冬季项目需求热量平均可能稍大一些。仅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2500人和赛期10天计算,各类食品、餐料用量为:牛肉5000公斤、羊肉1000公斤、猪肉5000公斤、鸡肉2500公斤、肉制品2000公斤、水产品5000公斤、蛋类2500公斤、蔬菜1.25万公斤、水果1.25万公斤、粮食类1万公斤、油脂类2500公斤、奶制品1.25万公斤。加上其他人员的食品用量,预计在此基础上还将增加近两倍。

  餐料多为地产

  针对本届大冬会规模大、周期长、要求高和需求多样等特点,参照国际赛事惯例,各种食品、餐料和饮品需统一采购、配货和运送。组委会经过与多家洽谈、实地考察,最终确定沃尔玛友谊路分店为大冬会驻地宾馆食品、餐料供货商。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子食品中心为盒饭制作、配送供货商。

  为了确保食品安全,餐饮管理处制定了《大冬会食品、餐料、饮品采购指南》,其中约85%的食品、餐料都是地方产品,均为国家、省、市名优、绿色、无公害、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产品。

  全国聘请专家

  组委会还在上海、山东、扬州、宁夏等地高校西餐烹饪系招聘了100多名专家、教师和学生,他们都曾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西餐烹饪制作工作。赛事期间,他们将分别被派往运动员村驻地宾馆,与宾馆员工一道承担运动员村西餐烹饪制作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