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乒超或有两大改革:外援不限时 参赛队伍精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5:2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李旭、李一鸣)08赛季乒超联赛的大幕刚刚落下,而联赛的掌舵者们已经在寻思着如何使得乒超更上一层楼。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明年的联赛会实行一系列的改革,其中“放宽外援限制”和“缩小参赛俱乐部规模”最为引人注目。

  刘凤岩表示,明年的联赛很有可能在外援引进上做出调整,“不要求外援必须打满一个赛季。”去年的联赛中,外援必须在俱乐部打满一个赛季的规定导致了没有外援加盟联赛。刘凤岩坦然承认这样的做法存在弊端,“既然我们的目标是要打造国际化的联赛,那么不能让我们自己的政策限制住手脚。”

  取消对于外援的限制,让俱乐部在一个赛季可以多次选择外援,最根本的目的是缩小各个俱乐部之间的差距、提高联赛的整体实力。“拥有国家队主力的俱乐部成绩都比较稳定,反之俱乐部实力差。在选择性小的情况下,这种状况很难改变。最有效的办法便是引进外援,这对于联赛的整体发展是有利的。”

  另一项有可能实施的重大改革是缩减参赛俱乐部规模,把乒超联赛逐精简为各男女8支队伍。刘凤岩解释道:“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打造精品,增加竞争机制,优胜劣汰。

  这就对于俱乐部的长远发展提出要求。以往发现过这样的现象,一家皮包公司,取得壳之后,找运动员、拉赞助,这样的情况,对于我们打造百年联赛绝对有害的。所以我们的超级俱乐部必须是精品,从经济实力、管理、组织能力都有很高基础,不能够随便进入这个门槛。”

  除此之外,刘凤岩透露明年联赛在周期长短、裁判员差旅费用的支付方式等方面都存在改革的意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