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将士天安门看升旗 参观荣誉室自豪感油然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5:15  北京晚报

  今天清晨,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国家羽毛球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国旗。随后还参观了国旗卫队的驻地。这让军训中的国羽将士,在军训临近结束前,又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课程。

  今天早上5时,国家羽毛球队的队员们就起床了。洗漱,整理内务,5时30分,他们开始吃早餐。大约6时10分左右,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天坛公寓发来的班车停到了部队营门口,队员们没有一个人身穿防寒服,都身穿橄榄绿色的训练服,有序地登上了班车。6时40分,班车开到了天安门广场革命历史博物馆门前,队员们下车列队,排成行列,在教官的指导下通过地下通道,来到了广场国旗旗杆东侧临近长安街的位置,他们排成四行,面向国旗列队。

  从列队完毕到7时34分国旗卫队的战士雄赳赳地从天安门内列队出来,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华灯由明到熄,天色由暗转明,队员们就笔直地站在那里,没有人说话,甚至没有什么人动一动,只有一片白哈气从他们身前冒出来。临近国家羽毛球队的是一个香港学生团,从他们队伍的旗帜上看,他们是来北京接受国情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在等候的时间里,国羽的队员和教练的素质,应该在香港学生们的照相机和摄像机镜头中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在国旗缓缓上升的过程中,队员们像一名真正的士兵一样敬着军礼。“这是我第一次看升国旗,和赛场上看升国旗的感觉完全不一样,那时是为祖国争得荣誉的激动,而现在更多的是庄严和肃穆。”林丹说,“整个过程中不会动一下,因为你穿着这身军装。天气很冷,如果我身穿便装,可能也会想要缩一下脖子,但是穿着这身军装,绝对不会。”蔡赟也是第一次看升国旗,他表示自己非常激动。他说:“来北京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时间和机会来看升旗,这次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来看升旗,感觉特别激动,真正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那种自豪感。”

  在看过升旗之后,国家队的队员们又排着整齐的队列上车,来到了国旗卫队的驻地。他们先是参观了国旗卫队的队史和荣誉陈列室,听国旗卫队的战士为他们作了精彩的讲解。队员们听得非常入神,许多队员还拿出随身的手机,将看到的东西拍摄下来。蔡赟说:“他们是一支荣誉队伍,从他们的生活和训练来看,比我们要艰苦和枯燥得多,我真的应该向他们学习。”随后队员们又参观了国旗卫队战士的内务。提起自己军训叠的“豆腐块”和国旗班战士叠的“豆腐块”,小将王琳形象地说:“他们叠的是冻豆腐,我叠的是散豆腐。”

  今天下午,国家羽毛球队的“战士们”将第一次摸枪,学习枪械知识,明天上午,他们将进行每人20发的实弹射击训练,下午进行军训汇报表演,结束这次为期7天的军训。本报记者 李远飞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军训 国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