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冰人”挑战世界纪录成功 将自己冰镇10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1:12  天府早报

  要说不怕冷,恐怕没哪个人比得上他,他就是被人们称为“冰人”的荷兰人维姆-霍夫。霍夫能在冰天雪地里赤足奔跑,能在冰水中长时间站立,能仅穿短裤攀登珠穆朗玛峰……他创造了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无人堪比。近日,霍夫在德国科隆再次挑战成功,他把自己的身体从头部以下都浸在充满冰块的树脂玻璃容器中,将自己“冰镇”了100分钟53秒后,刷新了此前由中国“冰人”王金图在今年4月份创造的全身与冰接触90分钟的世界纪录。

  抗冻旅 只因22年前的一个念头

  现年48岁的霍夫发现自己是个“抗冻天才”还要追溯至22年前的一个冬天。那一天,霍夫与朋友在公园内散步。走到结冰的湖边时,霍夫忽然生起一个念头:要是跳进湖里面,会发生什么情况呢?

  于是,他脱掉衣服,在湖里呆了20秒。上岸后,霍夫有一种难以描述的美妙感觉。没受寒没感冒的结果也让霍夫有了额外的想法,也许这不仅仅是傻人有傻福那么简单。第一次的尝试让霍夫在随后几年中进行了一系列更为大胆的实践。他坚信,自己的身体能够耐受高强度的恶劣环境,尤其是极低的温度。“就是从那天开始,我有意识地做起了抗寒训练,而那些原本让人觉得寒冷的东西对我的吸引力也是越来越大。”霍夫兴奋地表示。

  此后,霍夫不断挑战低温,1999年,他在北极圈以北地区赤足跑下半程马拉松;2002年,在北极极点冰层下游泳80米;2007年,仅穿着一条短裤攀登珠穆朗玛峰……

  抗冻谈 他称能用思维产生热能

  霍夫在进行这些挑战时,从没有发生过冻伤事件,也没有出现过体温下降的情况。他的身体对极度寒冷的反应引起医生极大兴趣。不过医生至今难以解释他何以具备如此超强的抗寒能力。“通常情况下,人长时间处于酷寒环境中会患上冻疮或失温症。当体温低于32℃时,人体的各项功能开始停止,可能在几分钟内死亡。但显然,霍夫是个特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失温症的专家表示。

  当生命体征的数据收集无法解开谜题时,霍夫本人给出了一个解释,他认为自己曾修习过的一种冥想力在其中起了作用。“思维和身体是相通的,通过Tummo(一种冥想力),也许我可以让自己的身体自发地产生热能。”他说:“一个人如果集中全部精力就能将一道数学题迎刃而解。同样道理,我也将我的全部注意力集中在身体的某个部位上,并使其产生热量。冥想力就好像电一般,它是一种潜力,我已经学会如何使用它。这才是真正的瑜伽。”

  链接 冰耐力挑战

  冰耐力的挑战排在最奇怪的50个吉尼斯项目的第5名。在一个长1米、宽1米、高2米且顶部开放的有机玻璃柜中,挑战者必须只穿着泳装进入,且全程站立,并将冰块从玻璃柜顶部注入,当冰块堆积到挑战者的脖子高度时即为挑战开始。

  (综合《东方体育日报》、《新京报》)

  2002年冰下游泳最长距离 霍夫仅着泳裤跳入北极冰下,创造了冰下游泳最长距离世界纪录:80米。

  2004年全身触冰世界纪录 霍夫将自己埋在一个被冰块填满的容器里,创造了全身触冰的世界纪录:68分钟。

  2007年1月在北极跑半程马拉松 霍夫赤脚在北极圈内跑完了半程马拉松(21公里),当时户外气温-35℃,而他全身的御寒衣物仅仅是一条短裤。

  2007年3月穿短裤登上勃朗峰 霍夫仅着短裤赤脚登上了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勃朗峰 (海拔4810.90米)。

  2007年4月至5月赤脚攀珠峰

  霍夫仅着短裤赤脚攀到了珠峰海拔7400米的高处,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但登顶的心愿未能完成。

  2008年1月26日全身触冰世界纪录 霍夫创下全身触冰的世界纪录:72分钟。

  2008年12月21日全身触冰世界纪录霍夫在科隆全身触冰100分钟53秒,刷新该项世界纪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