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喆:与邹凯的兄弟情要记一辈子 伦敦靠全面竞争

  

冯喆:与邹凯的兄弟情要记一辈子伦敦靠全面竞争

  哥俩好

  采访冯喆,难免会提到邹凯,事实上,国家体操队的两名川将既是同龄兄弟,又暗含一些竞争关系,旁人看来甚是微妙。而昨天冯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邹凯赞不绝口,连称——“生活中我们是好朋友,训练场上他也很愿意给我一些帮助,尽管体操技术更多的是个人领会的问题,但他的这份情,我会记一辈子!”

  以下为采访实录:

  《华西都市报》:恭喜你成为四川历史上第二位体操世界冠军,决赛时你开始就出现失误,当时是怎么想的?

  冯喆:其实没想太多,而且就是因为赛前想得太多,导致一上双杠就出现致命的失误……我当时的真实想法是“完了”,特别想放弃,但一想到自己是代表中国体操队参赛的,责任感油然而生,真的,当时已经不想成绩和冠军,只想在后面的技术动作中把自己最好的一面体现出来,结果很幸运,和法国选手并列冠军。

  《华西都市报》:我几次见你,你都穿着黑色的外套,是有特别的喜好吗?

  冯喆:这是因为我的体质是很容易发胖的类型,对体操选手来说,体重是必须要控制的。穿黑色的外套,我可以显得稍微瘦一点,呵呵,生活对所有人来说,也许追求美都是永无止境的。如果能通过穿着变得更帅一点,为什么不呢?

  《华西都市报》:能展望一下四年后的奥运会吗?

  冯喆:今后体操团体赛制将变为“533”(即5人团队,各项比赛派3人上场记3人成绩),应该说需要运动员更加全面,在同别的队竞争时,更没有周旋余地。我现在最强的应该是双杠和跳马,至于将来,我觉得单杠方面的水平也会有所提高,你也许有所不知,明年全运会,在单杠项目中我和邹凯被称为四川队的“双保险”,不信你到时候看。

  《华西都市报》:能用语言表达一下你和奥运三金王邹凯之间的关系吗?

  冯喆:兄弟,当然是兄弟。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他后面追赶,在一些体操技术方面,他很愿意给我力所能及的帮助,尤其是单杠。当然,每名选手对技术动作的领会都不一样,也许他跟我说的心得体会,放在我身上不太适用,但他帮助我的这份情,我要领,而且一辈子记得。双杠方面的技术特点,我也跟他交流过,呵呵,不过他的双杠底子相对差了一点,我不知道他能不能从中找到自己的感觉。总体来说,体操是一项挑战自己极限的运动,是跟自己作斗争,因此要说我和邹凯有某种竞争关系的话,其实并不贴切吧。我们都盼着对方好,他拿奥运会金牌,我是真心替他高兴,我拿世界冠军,他还专门陪我回成都喝庆功酒哩,我们之间很单纯,就是单纯的兄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冯喆 体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