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体育强国排行榜揭晓 美国输了奥运仍是霸主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3:30  重庆商报

  

2008体育强国排行榜揭晓美国输了奥运仍是霸主地位

  刊有汉威士公司评选的杂志封面

  全球知名体育咨询公司汉威士日前公布了2008年体育强国排行榜:前6位的排名与去年完全相同,美国以195金连续第4年占据榜首,中国的金牌数虽然从去年的132金增加到155金,但仍然排名第二。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分居第3到6位。

  美国输了奥运仍是霸主

  作为欧洲最大的体育咨询公司,汉威士从2005年开始在每年年底公布体育强国排行榜。这个排名的参考数据为所有官方国际性赛事的奖牌,包括最近一次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最近一次(单项)世界锦标赛。某些项目参考标准是年终排名,比如网球。

  日前,汉威士率先在其法语官方网站公布了2008年的体育强国排行榜,数据截止到2008年11月16日。今年共有126个国家上榜(即获得奖牌),共计52个大项、149个小项,产生了1577块金牌。虽然中国在奥运会上力压美国登上金牌榜榜首,但算上其他国际大赛,美国的整体优势就非常明显了。在52个大项中,美国有11项排名年终第一,而中国只有羽毛球、体操、举重、乒乓球、射击5项排名第一。

  中国追赶势头强劲

  奥运金牌第一不等于就是头号体育强国,这份2008年体育强国排行榜再次说明了这一点,也比较客观地反映了中国竞技体育的世界定位。从北京奥运来分析,中国的金牌大部分集中在几个优势项目,在游泳、田径、集体项目等大项上仍然与美国有较大的差距。

  不过,中国竞技体育近几年进步的势头非常强劲,从该排行榜就能反映出:2005年,第四,81金;2006年,第三,119金;2007年,第二,132金;2008年,第二,155金。在《2008年体育强国排行榜》报告中,汉威士开篇便明确指出:“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证明了他们已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强大势力-美国的主要对手!”

  记者 廖宇翔

  2008世界体育强国榜前10名

  1.美 国195金

  2.中 国155金

  3.俄罗斯120金

  4.德 国104金

  5.法 国82金

  6.意大利74金

  7.英 国68金

  8.澳大利亚61金

  9.加拿大47金

  10.日 本45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体育强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