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立方今收最后一笔捐赠金 港澳台共建工作圆满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2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孙金诚)二十五日下午,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业主单位收到了总计超过六十九万元人民币的最后一笔捐赠资金。至此,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工作圆满结束。

  此前,北京市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委员会已举行过八次捐赠资金拨付仪式。“水立方”的业主单位收到了全部捐赠资金账户内剩余款额及其所生成的利息,共计人民币六十九万三千三百八十七元二分。

  在捐赠仪式上,北京市委统战部长牛有成表示,捐资共建奥运场馆尊重、顺应和满足了港澳台侨同胞为中华民族的奥运会表达心意、贡献力量的愿望,是“人文奥运”的一大亮点。“水立方”作为涉及参与捐赠国家和地区数目最多、捐赠人数最多、捐赠钱数最多的单体建筑,无疑是全世界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参与奥运、贡献奥运的重要体现。

  他认为,“水立方”诠释了“和谐创造美”的道理,港澳台侨同胞的捐款行为表现了社会和谐、民族团结。也正是这种和谐,创造了“水立方”,展示了万众一心、蓬勃向上、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

  港澳台侨同胞捐资共建“水立方”工作自二00三年七月十五日开展,在海内外得到热烈响应。北京市共建委共收到了来自一百零七个国家和地区三十五万多位港澳台侨同胞的捐款,折合人民币近九点四亿元,完全满足工程建设的需要。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代表市政府,向国家游泳中心业主单位——北京市国资公司转交捐赠支票,并表彰了捐资共建服务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中央统战部三局、国侨办国外司四处等二十六个集体荣获优秀组织奖,孙大立等四十七人荣获优秀服务奖。(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水立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