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圣火照耀中国东极 隋宝库首棒外籍留学生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佳木斯12月25日电(记者邹大鹏)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炬传递25日在“中国东极”佳木斯举行。本次传递也是除在哈尔滨以外其他城市传递的最后一站,来自佳木斯大学的加纳留学生艾尔维斯成为本站传递的一个亮点。

  大冬会火炬传递此前已先后在齐齐哈尔、大庆、牡丹江和七台河四个城市传递,

  佳木斯是火炬传递的第五站。25日上午,传递起跑仪式在佳木斯大学主楼门前举行,包括外籍留学生在内的佳木斯大学学生早早地来到了仪式现场,在严寒中挥舞旗帜等待着大冬会圣火的到来。

  短道速滑世界冠军隋宝库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开始传递,包括外籍留学生在内的36名火炬手完成了总长约两公里的路程。佳木斯大学2007级加纳籍留学生艾尔维斯也是一名火炬手,在传递时不停地向两侧的人群飞吻致意,他用汉语告诉记者说,“这里虽然很寒冷,但人们都很热情,大家对我很好,能在这里传递大冬会的火炬很兴奋。”

  佳木斯市位于中国东北边陲,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和松花江冲击成的世界仅存的三大黑土带之一——三江平原腹地,也是中国最早迎接太阳升起的城市,因此有“中国东极”之称。作为中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佳木斯风光秀美,境内湿地遍布,也被誉为“三江明珠”。同时,这里也是培养冰雪运动人才的基地,隋宝库等冰雪名将都是在这里起航的。

  26日,大冬会火炬将回到主办城市哈尔滨进行最后一站的传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