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确定42个竞赛项目 奥运28大项全部在列

  林本剑、赵宝彤

广州亚运会确定42个竞赛项目奥运28大项全部在列

  本报讯 记者林本剑、赵宝彤摄影报道:第16届亚运会竞赛工作会议昨日在广州召开(见左图)。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表示,亚运会总赛程已完成初步编制,广州亚运会筹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本次竞赛工作会议将进一步讨论落实亚运会的竞赛项目场馆布局、总赛程安排、技术官员培训和审核、指导亚运场馆设计、信息系统开发等内容。亚运会总赛程已完成初步编制。在竞赛项目设置方面,广州亚运会共设42个竞赛项目,包括28个奥运会项目和14个具有浓郁亚洲特色的非奥运会项目。目前,已有39个亚洲单项体育联合会任命了技术代表,有31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反馈了项目预报名的信息。

  在场馆建设方面,12个新建场馆中有7个场馆已经开工建设,其余5个场馆分别处于施工招标或深化设计阶段,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动工。58个改、扩建场馆中已有少数完成,其余的则分别进入了施工招标或设计阶段。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广州亚组委、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运动管理中心、场馆建设和设计单位以及亚运会信息系统建设相关单位将在会议期间进行全面工作对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