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来军营四天没洗澡 吃苦增强征战伦敦奥运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1:10  中国体育报

  24日的军训操场上,既是奥运冠军又是军人出身的林丹自然成了记者追逐的焦点,虽然所有人的服装都是一样的,但满脸英气的林丹在队伍中还是非常显眼。在之前编班时,林丹被任命为二班班长,而他在训练中的表现也配得上这样的身份。

  由于有过军人的经历,即使已经10年左右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林丹在训练场上的领会能力相比其他队友也还是要强一些,无论是军姿站法、左右转法还是正步行进,林丹在得到教官的动作讲解之后,一招一式做得都相当到位,让教官挑不出什么毛病。但训练间歇,林丹和其他人一样也是又冻又累。半个小时的军姿过后,他马上搓搓双手捂住自己的耳朵,然后蹲到地上歇息。

  “相比其他的训练科目,其实军姿是我比较怕的,每天要站上一个小时,确实很累,脚和膝盖都很吃力”,林丹一边休息一边说,“而且今天天气又这么凉,所以还是比较艰苦。平时在队里训练完之后,还可以冲个澡缓解下疲劳,但从来到军营开始,我已经四天没有洗澡了。”

  虽然身体上正经历着辛苦,但在精神和思想上林丹却收获颇多,“平时在训练场上训练已经觉得很艰苦了,这次军训我发现还有比我们艰苦的多得多的,应该说这对我来说确实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领悟,就是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停顿了一下之后,林丹将话题引向了更加长远的未来,“我觉得这次的吃苦很值得,会让我更加坚定走到伦敦奥运会去争取新荣誉的决心和信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