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玩游戏每次不超一小时 进娱乐圈不是我专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1:01  三湘都市报

  生活:富起来了,但没地方花钱

  前些日子龙清泉回了一趟老家龙山,原本想好好在家陪上父母两天,但最终还是因为参加各种活动,连父母也得忙前忙后帮着安排。

  当记者要求龙清泉谈一下“改革开放30年”时,作为“90一代”,他的经历显然有限,但家乡的变化让他选择了这样直接的回答,“我去了一趟母校,变化很大,盖了一栋新楼,条件当然比我小时候好多了。”

  至于最深刻的体会,那当然是成为奥运冠军后,“我可以彻底告别勤工俭学的日子,还可让曾经靠打工培养自己的父母过得好些。”龙清泉说。

  但龙清泉还是那个龙清泉,“富裕”后并没有改变节俭的习惯,不过他似乎不愿意用这个来夸奖自己,他说:“其实准确地说,是没有其它地方可花钱。在运动队吃穿都不缺,平时出门也不用买什么东西。”

  个性:进娱乐圈?不是我的专长

  显然,“90一代”生活在一个节奏很快的年代,这使得他们比前辈们成长得更为迅速,个性化的一面也更加强烈。作为中国首位“90后”奥运冠军,龙清泉在生活中很随意,却很关心人们对他的评价,比如他很喜欢网友叫他“龙滚滚”。

  同样,龙清泉认定的事情,总是会去坚持,坚持做或者坚持不做。他像其他90后一样喜欢上网打游戏,但只打特定的一两款有戏,每次不超过一小时,“玩得太久了,累”;他才18岁,已经开始考虑自己的未来,“人们问我以后会不会进娱乐圈,我很确定地说‘不会’,因为我知道自己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

  龙清泉说,奥运冠军已经成为过去,他希望自己能静下心来去面对每一天的训练,尽管那很枯燥,但更遥远的未来使这一切变得有意义,“明年的全运会,夺冠至少要295公斤,我现在还没全面上量,不过我相信到时候那个重量应该没问题。” -专题采写 记者陈普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