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八场胜负各半王气黯然 上海男排急需奋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8: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阳文) 2008-09全国男排联赛A组已经结束了八轮的争夺。其中,获得连续五届联赛冠军的上海男排表现却差强人意,以四胜四负的战绩暂时排在第六位。若是不能在余下的十场比赛中奋起直追,甚至将无缘决赛,而这无疑标志着一代王朝的衰落,

  其实,与上届联赛相比,本届联赛上海男排在人员上的变化不大。沈琼、方颖超、何炯、崔晓栋等名将及杨剑彬、李春辉等新锐组成的阵容依旧相当强大,不逊于国内任何一支队伍。但是本届联赛开赛以来的八场比赛中,其战绩却与上届同期相比有不小差别,他们相继负于辽宁、江苏、八一和四川四队,仅名列第六名。人们不仅要问,当初那支罕有敌手、几乎所向披靡的上海男排哪去了?

  分析上海男排的这八场比赛,其战绩不理想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由于上海男排此前一向独傲群雄,几年来其技战术特点被对手分析得相当透彻,准备工作也相当充分,针对性很强。相反,上海男排本届联赛却没有拿出新的对策,基本上延续了以前打法,应变不足,从而导致了被动而失利。其二是上海男排缺少了以前那种唯我独尊和必胜的信心和斗志。从他们负的四场球来看,有多局球都是以二分之差失利,而关键时刻取得胜利则是上海男排以前的致胜法宝之一。

  本届联赛虽然即将结束半程,但上海男排依然有追赶的可能。因为目前排名前三位的队伍也各有两场败绩,上海男排虽然目前失利四场,排名第六,但实际上相差并不大。只要在以后的十场比赛中调整好战术与心态,打进决赛甚至继续保有冠军的宝座也有可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