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曝奥运会最惊险一幕:球拍坏了吓出一身冷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4:10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珈山)那场空前绝后的奥运会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马琳一直记得,奥运会的17天里,有一瞬间,自己浑身上下透凉,那股凉气从脚后跟一直到脖子,就像有个鼓风机在后面猛地吹着自己。

  记者:“那是奥运会哪场比赛?”

  “中国对韩国,我对吴尚垠。当时我记得很清楚,那个球是8:3。应该说打得很好,至少从团体赛第一局来讲其实打得很好。当时我发球,吴尚垠有一个摆短,我判断是出台,觉得反手可以拉。但是确实那个球没有出台,第二跳在白线那个地方,就是边线。我一拉,直接把球拍打在球台上了。拉在球台上当时就磕了这么长一个口吧(3、4厘米的长度),按正常来讲,肯定要换球拍。但是当时对手没有看到,因为8:3那会儿打完以后我就直接去擦汗,球拍我根本看都没看。因为对手他也不知道嘛,那个时候人那么全神贯注,不可能会去想球拍怎么样。裁判也不可能,分一翻,我根本没有去理会。”

  记者:“你知道球板坏了?”

  “我当然知道,那球拍肯定坏了,不可能不坏,就是坏的大小的问题。当时直接去擦汗,边擦汗边偷偷地看看,就随意地一瞄:这么长一道口子!我心想:坏了。因为当时我的副板虽然练过,自己感觉很一般,主板当然是比较好打的。当时就琢磨该怎么办。我平时有个习惯,每次球拍放在球台上都是把红面朝上,那天想想算了还是把黑面朝上吧,红面朝上太明显了。假如说吴尚垠过来一看:唉?你的球拍坏了。他肯定要跟裁判提,一提以后肯定要换拍子,想都不用想。所以打完第一局我就把黑的那面冲上放在球台上了。打完第一局我记得下来第一句话就在刘指导耳朵边跟他说:“我球拍磕坏了。”他说你现在还心态平和,只要不让对手看出来的话,你就得接着这么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