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自述如何追到老板娘女儿 欲擒故纵再勇敢表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4:10  新晚报

  ◆铭 朴

  卸下奥运亚军主教练的光环,生活完全回到家庭,融入妻儿老小之中,金昶伯的日子过得有些恍惚。早晨还是5点准时醒来,披衣即起,因为这是九年来带队出早操的时间。他是好酒之人,但自奥运会后在内蒙被灌得酩酊大醉后,再也不敢多饮。闲散的日子,他追求微醺的境界,那样可以跟朋友说说心里话,甚至可以回忆一下当年追姑娘的浪漫。

  金家是一个典型的韩国传统家庭:丈夫为工作长年在外奔波,妻子持家教子。来到中国的九年中,金昶伯在家的时间屈指可数。

  每每说到太太,金昶伯也很动情,“我很感激她这么多年无条件地支持我,照顾我的母亲,养育子女,没有她我不可能毫无后顾之忧地把心思放在队伍上。所以我经常说,中国女曲的成绩里也有我太太的付出。”“我很幸运有这么个好太太,有没有兴趣听听我们的恋爱史?”有一次,在跟记者喝了点小酒后,他突然问。看来,酒精真的能打开一个人的内心,连金昶伯这样含蓄的男人,也主动爆料了。

  他的太太朴京美是一家餐厅老板娘的女儿,而这家餐厅就开在金昶伯带队训练的城南市曲棍球国家集训基地旁,那时他是韩国女曲国青队主教练,几乎每天都会和队员来这家餐厅吃饭。没过多久,金昶伯就注意到了老板娘家的女儿。“朴京美那时在餐厅负责收银,她端庄漂亮,话很少,对客人也很有礼貌,你看她的时候,她的脸庞就会微微泛红。”金昶伯回忆说。

  那时的韩国社会十分保守,虽然喜欢上了朴京美,但金昶伯却一直羞于说出口,只是有事没事就到餐厅来。朴京美尚未做出反应,而嗅出了味道的老板娘首先就不干了。

  朴家的餐厅是当时城南市最大的一家。老板娘不愿意女儿和金昶伯这样一个搞体育的在一起。

  于是老板娘开始出面阻止金昶伯。每次金昶伯打到餐厅的电话,她都会以各种理由不让女儿接听,而金昶伯为此郁闷万分。他跟老板娘攀谈,对方也爱答不理。

  他找朋友们帮忙,有人出主意说,这事应该直接找老板娘敞开谈一谈,但一定要“欲擒故纵”。从第二天开始,金昶伯不再给朴京美打电话,但还是照样三餐都去那里吃,而且不再对老板娘热情招呼,只是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吃饭,看报。

  老板娘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看来这小子是知难而退了。这样的局面持续了一个多星期。“第二天就要去荷兰参加比赛了,我觉得火候已到,就决定餐厅打烊后找老板娘谈一次。”出门前,金昶伯对着镜子把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看了一会镜中的自己,增添了些许自信。

  来到餐厅,最后一桌客人正在结账。金昶伯和老板娘点了点头,盘腿坐在了自己经常坐的位置上,环顾四周,没有看到朴京美。

  送走最后一桌客人,老板娘给金昶伯端上一杯茶,她刚要转身,金昶伯突然大声说:“我喜欢朴京美,也许您觉得我的条件不适合她,但是我有信心照顾好她!”老板娘惊诧于金昶伯的大胆,不禁对这个男孩的勇气刮目相看,但她仍平静地说:女儿的父亲刚过世不久,现在的确不是谈论女儿婚事的时候。金昶伯恳请老板娘,给他几分钟单独和朴京美说话的时间,老板娘犹豫了一下,同意了。

  看着款款从隔壁房间走出的朴京美,金昶伯的心狂跳不止,在慌乱地跟朴京美点头行礼后,他直截了当地说:“我喜欢你很久了,虽然我知道你的母亲反对,但我还是想向你表达我的心意。今天你不用给我任何回复,如果觉得可以接纳我,那么明天就去机场送我吧,我要去荷兰打比赛了;如果不接受,那就请留在家里。”一口气说完所有的“台词”后,金昶伯觉得自己彻底放松了下来。

  朴京美听到金昶伯的表白后羞红了脸,没有作声。第二天,早早带队来到机场的金昶伯,办好手续后并没有像队员那样坐在椅子上休息,而是站在大厅里,心神不宁地四处张望。当那个熟悉的身影终于出现在视线内时,金昶伯欣喜若狂地喊了一嗓子:“我成功了。”在荷兰的一个月里,金昶伯每天晚上都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当地时间凌晨一点给朴京美打电话,而此时正是韩国的早晨七点。“这是我们约好的通话时间,因为可以避开母亲。其实后来母亲说,她当然知道这个小秘密,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朴京美说。

  一个月里,金昶伯打了50万韩元的电话费,而那时他一个月的工资是35万韩元。从荷兰回到韩国,金昶伯一下飞机就看到了人群中等待的朴京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金昶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