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妻搭配训练不累 老公客串助教协助女栏王备战全运

  冬训开始后,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田径系的室内田径训练馆正式投入使用。昨日记者来到这里时发现,亚运会冠军刘静的丈夫郭峥嵘站在女子跨栏的训练场地边。上个星期,原本来四川田径学校当教练的郭峥嵘被借调到田径队,成为了郭素华的助手,也就是刘静的教练。如此一来,刘静与郭峥嵘夫妻同上阵,全力备战明年的全运会。

  刘静享受半天训练“特权”

  昨日记者在训练馆并没有看到“亚洲女栏王”刘静,一问才知道刘静现在有“特权”——每天只需要训练半天。刘静的教练郭素华说:“刘静现在年龄大了,恢复能力不如年轻队员,如果练全天的话,很难恢复得过来。”郭素华表示进入冬训后,刘静的状态逐渐上升,“半天的训练量对于刘静这样水平高的运动员来说,其实已经够了。”

  明年最重要的比赛就是全运会,而冬训的效果将直接影响到刘静在全运会上的表现。对于刘静能不能夺得全运会冠军的问题,郭素华认为:“刘静肯定是有夺冠的实力的,在这一点上我对她是很有信心的。尽管现在国内也出现了一些优秀的女子100米栏运动员,但是这些年轻的运动员肯定都是‘怕’刘静的,毕竟她是亚运会冠军,所以在心理这一关她是占了很大的优势。”

  老公:管得严,也有些心疼

  就在记者与郭素华聊天的时候,刘静的老公郭峥嵘出现在场边,而且手上还拿着计时器。看着记者满脸疑惑,郭素华连忙解释说:“他现在在帮我的忙,从田校那边调过来当我的助手。冬训开始以后训练内容和训练量都有些大,我一个实在是忙不过来。”

  对于郭峥嵘来说,来田径队当教练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天天见到刘静。“以前我们两个一个在田径队,一个在田校,平时基本上见不到面的,只有到了周末才能碰头。现在能天天见面,自然比以前要好很多。”郭峥嵘笑着说。郭峥嵘现在的日常工作就是执行郭教练的训练计划,监督队员的训练,一旦有运动员在训练时偷懒,他会毫不客气地指出来,就连刘静也不例外。郭峥嵘说:“在训练这个环节上我肯定不会给运动员、也不会给刘静开绿灯,我对她们都是非常严格的。”

  不过,看着已经30岁的刘静练得那么辛苦、那么累,郭峥嵘有时会觉得心痛,“她都是那么大的人了,还要天天那么练,我是会觉得有点心疼,但是谁让刘静喜欢呢?我能做的就是支持她。”

  老婆:最大好处是有司机了

  虽然有老公陪着一起训练,但是刘静并没有特别的感觉,“我该怎么练还是怎么练啊,不会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刘静说。而且刘静表示,这已经不是郭峥嵘第一次过来当助理教练,上届全运会的时候他就来帮过忙,“或许就是因为上次配合得比较好,所以这次又把他调过来。”

  对于刘静来说,老公当助理教练最大的好处是周末回家的时候有人给他当司机了。刘静笑着说:“以前不在一个地方,所以每次回家都是我一个人开车回去,好累哦。现在有他给我当司机了,我想这是他过来当助理教练的最大好处,呵呵。”

  为了让刘静跑出更好的成绩,田径系还专门为她开了小灶,“现在吃的很好,一周有三天都可以喝到专门煲的汤,比如菌菇汤之类,另外还有药膳,营养搭配得很均衡。”刘静说。(记者周维 李豫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刘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