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羽联猛烈跑轰国羽退赛行为:中国人砸自己的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9:06  沈阳晚报

  上周末,中国羽毛球队为了军训,放弃了奖金丰厚的国际羽联年终总决赛。此举激怒了国际羽联。日前,作为羽联“喉舌”的世界第一羽毛球网上杂志刊登文章,猛烈炮轰国羽的退赛行为。

  冬至时节,中国羽毛球队选择在北方的冰天雪地中用军训锻炼“钢筋铁骨”,为此他们还放弃了奖金丰厚的国际羽联年终总决赛。不过,此举激怒了国际羽联。日前,作为羽联“喉舌”的世界第一羽毛球网上杂志刊登文章,猛烈炮轰国羽的退赛行为。

  夏实达:中国人砸自己的脚

  作为世界羽联主要特约记者,法国人夏实达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公开“开炮”的第一人,他在一篇名为《中国退出总决赛:搬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文章中言辞激烈地谴责了国羽退出年终总决赛的行为。

  夏实达认为,国羽此举是在挑战羽联权威,无视羽毛球运动发展。他在文章中指出:“中国队在最后一分钟宣布退出让世界羽联措手不及,中国队退出的理由太简单了,竟然是伤病,以及与训练时间相冲。这是在挑战世界羽联,他们似乎想证明,中国不需要任何人去推动这个项目向前发展,但这明显是对羽毛球运动的伤害。”他表示,如果中国忽略了世界羽毛球的整体发展,羽毛球可能很快被踢出奥运大家庭,赞助商会越来越少,羽毛球运动将从此失去支持,中国人就是在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李永波:训练比挣钱重要

  面对世界羽联的猛烈火炮,正率队军训的国羽掌门李永波泰然处之。早在上月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永波便明确表态:“总决赛并不在国羽计划之内。如需支持国际羽联工作,就参加;若与伤病和训练冲突,则弃之。”在其眼中,国羽来之不易的训练机会远比在比赛上挣钱重要得多。

  因此,李掌门在夏实达炮轰事件后依然举重若轻。“我们之所以下定决心放弃总决赛而参加军训,因为对于我们来说,训练比高奖金赛事更重要。”李永波表示,这是国羽建队以来最正规的一次军训,非常有必要通过半军事化管理来强化意志品质和组织纪律。

  由于奥运会后,国羽一直没有进行全面的系统训练,加上教练班子改选和国家二队海选,新一代国羽需要一系列工作来重铸铁军。据李永波透露,军训一周后,羽毛球队就将正式进入冬训阶段,为此国羽还将放弃明年初的马来西亚和韩国两站比赛,来成都为新奥运周期吹响战斗号角。

  本报综合消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