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圣诞致辞 再次盛赞北京奥运“令人惊奇的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国际奥委会网站上发表了圣诞致辞,再次提到了北京奥运会取得的成功,并指出,发挥奥林匹克运动的社会影响力,是2009年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罗格在致辞中表示,回顾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运动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仅仅是一场运动会的胜利,更是带来了全新的挑战和机遇。我们这些怀有奥林匹克理想的人,将面对2009年的挑战和机遇。

  罗格说:“北京奥运会是一次令人惊奇的成功(amazing success)。参赛国家比以往各届都要多;获得奖牌的国家更多,达到87个;有更多的女性参赛;132项奥运会记录和32项世界纪录被刷新。我们亲眼目睹了菲尔普斯、博尔特等人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看到了只有在赛场上才会出现的情景,如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两国运动员在领奖台上互相拥抱。”

  罗格继续指出,北京奥运会取得的成功不应该影响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以及2010年新加坡青年奥运会和2012年因斯布鲁克青年冬奥会的举办。2009年对奥林匹克运动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明年10月在丹麦哥本哈根将举行第13届奥林匹克代表大会,这将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奥林匹克大家庭将就奥运会的社会影响力问题进行讨论和辩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罗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