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赴东航亲授人性服务 要用行动为残障人士谋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8: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桑兰来到了东方航空公司北京分公司,为这里的员工进行了名为“东航特殊旅客服务”的义务讲座。

  虽说是名为讲座,但问答和互动的交流形式却代替了桑兰的独自陈述。用桑兰的话说:“不能说是讲座,其实就是一次和东航员工交流沟通的机会。通过我的亲身经历,让大家能更多的了解残障人士出行中的不便和需求。从而使残障人士能得到更人性化、更合理的服务。也希望民航班机这个公共交通系统里最便捷的交通工具,成为越来越多的残障人士乐于使用的出行工具。”

  就在两个月前的“轮椅”事件发生之后,东航北京分公司相关领导亲自登门向桑兰致歉并一再表示会改进服务质量。而桑兰也表示在之后的乘机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了东航的这种变化。

  据东航北京分公司工会主席冯宝成介绍:“在事件发生之后,总公司领导非常重视。不仅下大力度组织员工进行培训,也对员工的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就是要在工作中体现以人为本,优质服务高于一切的服务理念”。同时他还在向记者承诺:“不管是名人,还是一个普通的残障人士,东航都会向他们提供一样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最大的便捷和舒适。”

  为检验员工对特殊旅客的服务和应变能力,东航公司领导还在现场对员工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那就是模拟对特殊旅客从托运到登机、再到落地的整个服务过程。而桑兰自然成了模拟对象中的主角。虽然在整个过程中,东航领导几次打断,要求桑兰“刁难”机务人员,但是桑兰却笑着表示,对方的服务已经十分完美,即便是再挑剔的乘客也会觉得满意了。

  座谈结束后,桑兰向记者说:“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感觉有义务为残障人士争取更多人性的权利。我常常在想,自己作为一个被很多人所了解认识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很多的冷漠、困难、甚至是歧视和不被尊重。那么一些普通人,一些不被大家熟识的人,他们的境遇又会怎样?他们生活中的“无障碍”能兑现多少?我希望在我的努力下,一些不太完备健全的设施、条款甚至是人的观念能得到完善。我也相信,这个社会能不断的给予残障人士更多的关怀和理解。我知道我个人的力量很有限,但我愿意做,也一定要做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