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山东苦战力挫河南 赢得本赛季第三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2008-2009年全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九轮角逐。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山东男排在经过四局比拼后,以3比1击败河南男排,获得本赛季联赛第三场胜利。四局的比分是25比21,21比25,26比24和26比24。

  此轮之前,山东队以2胜6负的战绩,积10分,名列A组第九位。河南队则以4胜4负,与上海队均积12分,但因小分不及后者,位居第六位。是役,山东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明威、王鹏飞,副攻于大伟、李岩龙,接应二传王磊,二传李润铭与自由人杨亚宁。河南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崔建军,孙凯,副攻王进,吉喆,接应二传王春林,二传焦帅以及自由人吴侯仲。

  首局,河南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2平后抓住机会,率先展开攻势,在打出一波6比4的小高潮后,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着比赛的深入,山东队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该队随即还以一波6比4的小高潮,将比分扳成12平。平局之后,比分呈现胶着状态,山东队在僵局中打得十分坚决,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山东队越战越勇,在19平后突然发威,在上演一出6比2的好戏后,以25比21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山东队开局不利,以1比4落后。另一方面,河南队的状态有所上升,该队在以2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稳扎稳打,依靠崔建军与王春林的强攻多次撕开对手防线,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虽然山东队奋力追赶比分,但最终还是无法扭转败局。25比21,河南队扳回一局。

  在第三局中,山东队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河南队加强了网上的盯防与后排的防守,在把握住多次防反得分机会后,以17比14领先。眼见局面转喜为忧,山东队及时调整状态,打出一波7比2的得分高潮,将比分反超至21比19。河南队毫不示弱,该队急忙加快进攻节奏,并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3平。关键时刻,山东队表现得更胜一筹,最终在把握住第二个局点后,以26比24取胜该局。

  第四局再战,山东队在开局率先展开攻势,以3比1先发制人。背水一战的河南队索性放手一搏,并在以4比7落后时连得4分,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双方多次展开对攻战,山东队在僵局中占得主动,以19比16领先。河南队并未就此放弃,该队在稳定一攻后,打出一波8比4的得分高潮,以24比23获得局点。然而,形势有利的河南队在此后未能乘胜追击,最终在连失三分后,以24比26再失一局,从而以1比3负于山东队。

  2008-2009年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九轮其余四场比赛将于12月28日进行。对阵形势为:八一男排VS河北男排,浙江男排VS江苏男排,辽宁男排VS四川男排,上海男排VS北京男排。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