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试开园纳客2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3日电(记者邹大鹏)第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23日晚试开园迎接游客,2万多名游人在冬运圣火城、魅力哈尔滨等主题景区感受了冰雪童话世界的魅力。

  第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冰雪大世界、喜迎大冬会”为主题,总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用冰量14万立方米、用雪量10万立方米,冰雪艺术作品2000余件,娱乐活动项目30余项,均创世界冰雪艺术之最。

  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主办方马迭尔集团工作人员赵宏军介绍说,2万多名游客今晚体验了冰雪童话世界的魅力。与以往不同,本届冰雪大世界向北进行了迁移,总体面积略有扩大,布局形式不再是规整的长方形,而是根据原有地势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由小入深变大。同时,本届大世界主打“环保”品牌,LED光源使用首次突破40%,在节能减排的基础上,增加了冰景的动感性,为传统冰雪景观注入了新的活力与魅力。同时,首次举办国际LED冰雪景观设计大赛,创新冰雪景观。

  据介绍,本届冰雪大世界规划了冬运圣火城、魅力哈尔滨、激情大冬会、梦幻新时代、魅力冰雪世界五大景区。其中,冬运圣火城景区以主塔高40米的冬运圣火城堡为主建筑,入门后大冬会的标志、会徽、吉祥物构成大冬会的主题元素。魅力哈尔滨景区,则以哈尔滨文庙、索菲亚大教堂等标志性建筑为模型建造了“冰版冰城”。

  除冰雪奇观外,主办方还将在园区内邀请享誉欧洲的红磨坊歌舞团等进行冰上娱乐表演。1月5日,第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正式开幕。(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