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会开闭幕式融合三大元素 将体现和谐中国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23日电(记者张晓晶)23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闭幕式创作团队主创人员向山东省和国家体育总局主要领导汇报了方案创作情况。据了解,开闭幕式方案把体育元素、山东元素、中国元素融合在一起,体现了“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理念。

  23日,中央电视台开幕式主创团队和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闭幕式主创团队分别就开闭幕创意方案进行汇报,并进行了多媒体演示。与会领导同志认为,开闭幕式创意方案较好地发挥了主创团队各自优势,方案主题突出,构思合理,节目编排新颖,较好地把体育元素、山东元素、中国元素融合在一起,体现了“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理念,场面宏大,气势雄伟,为进一步修改完善并进入正式排练提供了很好的文案基础。

  经过组委会一年多的努力,开幕式筹备工作取得重要成果。开幕式方案主创团队确定后,经过数易其稿,目前已经较好地完成了方案文本及相关舞美、模型和三维动画的设计与制作。闭幕式方案主创团队今年12月份也正式确定。通过竞标评选,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成为十一运会闭幕式方案主创团队。

  据介绍,开闭幕式编导团队的组建进展顺利。为培养锻炼山东省人才队伍,参与开闭幕式具体操作和执行层面的编导人员将主要从山东省内选拔产生。另外,经组委会与主创团队多次协商,已就场馆配套建设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山东省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负责人明确要求,整个开闭幕式方案的创意实施首先要确保安全,做到彻底排除一切安全隐患。要注意节俭,做到每一分投入都能得到充分高效利用。要致力于营造合适氛围,开幕式能迅速调动起全场热烈喜庆的气氛,闭幕式方案则要立足于十一运会的回顾、总结。力争办出一次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有特色、有新意、有亮点的高水平的全运会开闭幕式。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09年10月在山东举行。(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