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凡杰:多套应急预案确保大冬会火炬传递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4:58  新华网

  新华网牡丹江12月23日电(记者邹大鹏)一路激情一路歌,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团队目前已完成齐齐哈尔、大庆和牡丹江3个城市的传递。面对严寒、冰雪路面、连日长途奔波……火炬传递如何确保安全顺利?哈尔滨世界大冬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孟凡杰透露,团队多套应急预案让青春的激情不断传递。

  孟凡杰介绍说,老工业基地黑龙江地域广阔,参加火炬传递的6个城市,地域半径跨度很大,严寒、冰雪路面和连日的长途奔波,都为传递增加了难度。为确保顺利安全,让大学生们体验自己的盛会,传递青春飞扬的激情,组委会制订了多套详细的应急预案,也得到了地方政府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有的城市为迎接火炬传递,连夜清除路面积雪。

  同样,在交通、安保等细节方面,组委会准备了足够的备用设施,从控制车队速度到准备应急交通车辆以及启动仪式场地备用背景板,甚至传递车队的维修保障,都做了充分预案。

  “今年的奥运会火炬传递为大冬会火炬传递奠定了基础,大学生们的热情被充分点燃,两次传递同样精彩!”孟凡杰说,与奥运会相比,大冬会是青年人的盛会,它不仅仅是简单的体育赛事,盛会的每一个活动也培养着大学生的健康人格。

  此外,本届大冬会还突出了“地域性”和“季节性”,让大学生参与运动,而不是运动大学生,使他们在冰雪中感受梦想起飞的激情,这也是各地大学生们在冰天雪地中自发迎着严寒为传递加油的关键。(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