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走进林海雪原 中国首个大冬会冠军激情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牡丹江12月23日电(记者邹大鹏)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炬23日在牡丹江传递,中国第一个世界大冬会冠军展焕丽作为火炬手激情传递圣火,成为最大的亮点。

  起跑仪式23日上午在牡丹江师范学院举行,共有39名火炬手参加了总长3.3公里的火炬传递,最终抵达牡丹江北山体育场雕塑广场。本站传递的第三棒火炬手展焕丽格外引人注目,她现任牡丹江市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高级教练员,在1985年意大利第12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她在短道速滑3000米比赛中夺冠,为中国赢得了第一个世界大冬会冠军。

  “获得大冬会金牌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誉,而这次作为火炬手传递火炬,同样值得骄傲和自豪,也圆了这么多年的一个梦,将永远刻在我的记忆中!”展焕丽说,她希望自己也能培养出世界冠军。

  据介绍,牡丹江是一座以江命名的城市,域内有9个国家级森林公园,素以杨子荣智剿顽匪的“林海雪原”闻名。同时,作为老工业基地对俄重要经贸城市,也作为冰雪运动培训基地,牡丹江曾培养出王曼丽、李琰等知名冬季项目运动员。

  24日,大冬会火炬将在培养出杨扬、王濛等世界冠军的“冠军之乡”七台河进行传递。(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