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山滑雪分速度与技术两部分 粗犷不失儒雅广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0:50  中国体育报

  高山滑雪主要分速度系列和技术系列两部分。速度系列分速降和超级大回转。比赛按一次滑行成绩决出名次。滑降道落差最大,距离也最长,最高时速达130公里。超级大回转由于旗门数较多,速度稍慢。技术系列分大回转和回转。名次按两次成绩合计计算。大回转距离是回转的两倍以上,对速度和技术都有要求。回转旗门数男子为55至75,女子为45至65。

  1936年起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共设10小项,男女各5项。分别是:速降、回转、大回转、超级大回转、全能(滑降/回转)。该项运动将速度与技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运动员在滑行过程中左右盘旋,将健美与优雅融于一体,粗犷中不失儒雅,所以,一直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

  高山滑雪起源于阿尔卑斯山地域,又称“阿尔卑斯滑雪”或“山地滑雪”。5000年前,经常处于冰天雪地的北欧居民就开始了原始的滑雪运动。高山滑雪是由原始狩猎演变而来并逐渐成为一种交通方式在北欧流行开来。随着滑雪运动的普及,人们不再满足于只在平地上进行滑雪,他们的兴趣逐渐转向地形复杂的高山丛林间。这是世界雪坛不少人的看法,尤其是欧洲。但是有资料记载,我国的新疆阿勒泰地域是人类滑雪发祥地之一。

  受自然与经济条件制约,我国的滑雪运动发展相对落后,近年来,随着国内高水平雪场的建设和爱好者数量的增加,这个项目的发展正处于上升阶段。目前中国高山滑雪运动员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二十五名,在去年的亚冬会上最好成绩是第四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山滑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