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全锦赛李佳军3项全折戟 不失信心期待全运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0:50  中国体育报

  “你觉得我被淘汰很差吗?我不这么看。”出现在短道速滑全国锦标赛赛场的李佳军在参赛的三个单项中均未能进入决赛,但他却感觉非常好,并对四个月以后的全运会充满信心。

  第一场比赛是1500米的争夺,李佳军的分组可谓时运不佳,首轮便和国家队主力隋宝库、宋伟龙分在同一组竞争。按照规则,排名前两位的队员才能晋级次轮,李佳军开局不顺。但他毫无惧色,从一出发便抢占有利位置,至比赛结束前四圈,李佳军一个漂亮的超越位列首位,不过久疏战场的李佳军没能控制住领滑节奏,耗尽体力,在最后阶段被隋宝库和宋伟龙超越,无缘决赛。

  “要是能控制好节奏就好了,也不是没有一点机会。”李佳军笑着说。“看后两场吧。”

  500米,李佳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惨遭淘汰。1000米,他在半决赛被判罚犯规,并摔出跑道,蹭破了胳膊。李佳军只得坐在场下,看着师弟师妹们在场上厮杀拼搏。

  “非常正常,我觉得自己滑得还挺好的。”李佳军憨厚地笑着,照例眯起了眼睛。

  作为中国男子短道队曾经的标志性人物,李佳军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时代。2006年3月份,这位为国家争得无数荣誉的老将功成身退,离开了心爱的赛场,随后远赴加拿大,边学习边在当地一家著名滑冰俱乐部打工。2008年9月份,李佳军返回赛场,重新开始了拼搏。“一方面是想打一打全运会,另一方面也是喜欢,心里割舍不了这块冰场。”李佳军说,“就像今天这个比赛,我不在意结果,只是把它当成自己的一个爱好吧。努力去滑,力争好成绩,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4个月后,李佳军将再度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上,为省、市以及自己争金夺银。在他看来,全国锦标赛上的三场比赛并没打击他的士气,相反却增加了不少信心,“一场比一场打得接近决赛,1000米是我的强项,我也差点有机会进来……没关系,我才恢复了几个月,再给我几个月的时间,我相信我能在赛场上表现出好成绩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200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李佳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