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新规赢得一片叫好声 老将朱峰大胆使出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0:50  中国体育报

  看,那些在新规则面前受益的选手,他们是何等潇洒与从容。在刚刚结束的跆拳道全国冠军赛上,新规则打乱了固有的观赏思维,大大刺激了眼球,新规则面前一片叫好声。

  朱峰:感觉如鱼得水

  浙江老将出道已经10年了,是中国最早期的选手之一。在男子84公斤以上级中,首轮轮空的他在第二轮遇到了国内第一高度2.05米的青海小将杨富超。第二局开局不久,杨富超凭借身高优势下劈直接击中朱峰面部3比0领先。老将没有放弃,就在屏息瞬间他突然利用绝佳的柔韧优势“以牙还牙”,以一记漂亮的击头赢得3分。第三局末,朱峰后腿抢攻得分由此锁定胜局,晋级半决赛,并最终夺冠。

  面对新规则朱峰没有任何不适,反而觉得如鱼得水,因为他可以大胆使出早已存储多年的绝招。

  刘晶:丰富了技战术

  天津小将刘晶在女子59公斤级中与浙江老将张碧瑜相遇,1比2落后的情况下,刘晶在第二局中段大胆使用后踢技术使分值更改为2比3。

  刘晶是我国该级别的新星,虽说身高已达到1.81米,在世界也算得上是该级别的第一高度,但灵活性和协调性毫不逊色,后踢技术并不滞涩。凭借这一记后踢,刘晶扭转了败局并最终以5比3晋级四强。夺冠后刘晶表示夺冠源于自信,她说新规则条件下丰富了自己的技战术。

  董凤鸣:展示全面技术

  董凤鸣在女子67公斤级比赛中展示了她技术全面的一面。

  1.70米出头的董凤鸣在这个级别中完全不占优势,面对比自己高近一头的郭耘菲,董凤鸣在加时赛中使用了极少数人敢于使用的击头技术,在“金腿制胜”的加时赛中横踢技术是最安全的,反其道而行之的她却在加时赛后半段将对手逼至边角,猝不及防地踢腿击头,3比0。

  新规则令比赛偶然性加强了,记者发现,在新规则条件下赢得比赛的往往是技术全面、训练年限较长的老队员,而技术单一、年轻的选手则在新规则面前摔了一个大跟头。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规则令比赛更具有观赏性,反败为胜的比赛频频发生,大大增加了比赛的戏剧性和趣味性。他认为,奥运项目的最大特点就是强观赏性,新规则下的跆拳道比赛距离这一标准更近了一步。不过他指出,新规则会让强弱队间的距离明显扩大,这对正处于快速追赶期的中国跆拳道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跆拳道 朱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