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将开战 王濛领衔国手闪亮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0:50  中国体育报

  “队员们基本都表现出来了他们的水平,刘秋宏、宋伟龙、韩佳良、隋宝库……我觉得他们都非常好。”12月21日,在为期三天的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上,尽管没有指挥任务,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仍坐在观众席上认真地观看着。每当她的队员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时,李琰还会忍不住喊上几声,而韩佳良、张志强、宋伟龙等队员则会在赛后习惯性地走到她面前,聆听教练的教导。李琰也对大家的表现给予了满意的评价。

  由于王濛、周洋、赵楠楠和老将付天余的缺席,女子赛场完全成了刘秋宏的天下。她一人独得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全能以及接力五枚金牌,“赛前没有专门地去准备,就是按照正常的训练节奏在走,没想到自己能拿这么多(金牌)。”刘秋宏说,非常低调。她表示,自己之所以在场上没有对手,很大程度上在于国家队四名主力的缺阵,“要是王濛、周洋、付天余、赵楠楠四个人上场的话,结果还很难说。”

  刘秋宏点评说,王濛的500米、1000米就不用多说了,周洋的1500米也是世界水平,就付天余和赵楠楠两名选手相比,自己的机会也都是一半一半。“赵楠楠的起跑非常好,速度比我快,怎么说呢,看站位吧,大家的实力都比较接近。”

  五金荣誉面前,刘秋宏非常清醒,“我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比如我总是领滑,跟滑和超越的技术不好。超越时总是没有自信,不像周洋在1对3打韩国队的时候那么自信,这一点我还需要提高。”

  男子方面,老大哥李佳军的参赛无疑是本届全国锦标赛的一大亮点,复出不久的李佳军也表现了一名优秀运动员的实力,不过由于恢复训练时间太短,他还未能对国手隋宝库、宋伟龙等构成太大威胁。相比之下,隋宝库实力不错,在1500米和500米上两度折桂,尽管在1000米半决赛上受伤摔倒,隋宝库仍夺得了3000米全能的银牌。

  韩佳良和宋伟龙则是本赛季才涌现出来的新手,韩佳良500米是强项,在日本站世界杯摘得一枚银牌。宋伟龙则是在中长距离略占优势,两人和隋宝库、李野构成了中国短道速滑男队的接力班底,也是继隋宝库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中流砥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