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坛为何事故频出:比赛许可发放机构更需严格管理

  据新华社电 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主席何塞·苏莱曼日前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拳击运动是一项身体接触的运动,具有相当的危险性,所以比赛中许可发放机制更需要严格管理。

  在日前于墨西哥城闭幕的身体接触运动危险性分析及保护论坛上,苏莱曼将相当一部分拳击手和拳击经纪人绕开合法组织,私下取得拳击比赛许可的做法称为“灾难”。

  苏莱曼说,以墨西哥为例,墨西哥全国拥有超过70家各类拳击组织,分布于不同地区,其中真正严格执行运动规则的,仅仅15家左右。为数不少的拳手由于种种原因,不能从居住当地的拳击协会组织取得比赛许可,于是设法利用规则漏洞,从别的地区取得许可。

  2005年7月,年仅26岁的墨西哥超轻量级拳手马丁·桑切兹在美国拉斯韦加斯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因为脑部严重受伤,不治身亡。苏莱曼指出,惨剧发生时,桑切兹并没有取得墨西哥拳击协会的比赛许可。

  今年10月22日,悲剧再度上演,墨西哥羽量级拳手丹尼尔·阿吉永凭借州级组织授予的比赛许可,参加中美洲冠军头衔争霸赛,因为不堪对手重击,比赛后昏迷不醒,几日后不幸身亡,年仅24岁。

  苏莱曼出席的身体接触运动危险性分析及保护论坛于18日闭幕,活动旨在通过拳击运动的危险性分析,推动并完善该体育项目的立法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