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国家驻华大使关注亚运 广州承诺将办有特色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2日,广州亚组委在北京举行亚洲国家驻华使馆广州亚运会情况通报会,向33个大使馆的代表介绍广州亚运会筹备工作情况。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出席了通报会并致辞。

  于再清在致辞中说,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一届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盛会,为亚洲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人民提供体育竞技和文化交流的平台,促进亚洲各国人民加强了解、增进友谊、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亚洲。我们有信心把广州亚运会办成一届富有特色的体育文化盛会,为亚洲及世界奥林匹克运动留下宝贵的文化遗产。

  通报会结束后,于再清副局长和许瑞生副市长一起接受了中外媒体的采访。许瑞生副市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广州亚运会将推动亚洲多元文化的交流,推动亚洲各国人民的友谊、合作和尊重。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亚洲国家驻华使节广州亚运会的情况通报会,目的就是让亚洲各国朋友认识广州、广州亚运会,增加亚洲各国交流和沟通的机会。”许瑞生副市长还回答了记者感兴趣的市场开发、志愿者等相关问题。

  通报会上,主办方向与会人员播放了反映广州亚运会筹备工作进展的宣传片《目标2010》,进行了富有浓郁岭南文化特色的粤剧和民乐表演。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亚洲国家驻华使节对广州亚运会项目设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广州亚组委充分尊重亚洲各国的体育文化特点这一理念表示谢意。

  外交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相关领导,广东省、广州市、亚组委相关领导,亚洲国家驻华使馆官员近200人参加了通报会。(通讯员:亚组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