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新赛季严打临战退赛 新规定恐影响中国奥运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4: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在昨天宣布要改革汤尤杯赛制避免故意输球的现象后,世界羽联并没有停止改革的步伐。赛事主席派森先生表示,新赛季世界羽联将严惩临战退赛的现象。此外,他们还可能限制每国参加奥运会的人次,以及改革苏迪曼杯的赛制。

  派森先生表示,新赛季中一旦运动员进入比赛名单,如果发生临战退赛的情况,将被罚款250美元。如果退出次数达到三次,将会处以追加1000美元的罚款。而如果退赛次数达到四次,世界羽联纪律委员会将会视情况给与其他的追加主罚。这一项严格的规定将会从1月6日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开始实行。

  派森先生说,之所以颁布这样的严规,是因为世界羽联已经无法忍受球员们屡次无视羽联规定。“对于这项规定没有任何例外,任何一位这样的球员都将被处罚。这是世界羽联委员会作出的决定,我们不接受任何理由,即使是受伤也不行。”派森先生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

  此外,世界羽联还打算限制每个国家参加奥运会的人次。在现有规则下,一旦一个国家在某项排名前四名中占据三席以上,那么就可以派出三席选手参加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的男单、女单、女双都达到了这一标准。

  派森先生表示,之所以有这样的考虑,是想扩大羽毛球在全球的影响,保住羽毛球在奥运会中的地位。“为了保住奥运会中的地位,我们想让更多的国家有机会参加奥运会。”派森说。一旦这样的新规定开始实施,受到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中国队。

  而在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中,新赛制有望让更多的队伍进入争冠组的行列。现有赛制下,只有处于最高一小组的六只队伍有希望角逐冠军,每次比赛后实行升降组制度。而新的赛制下将会更加开放,更多的参赛队伍都有望问鼎冠军。

  (Baoski)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