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八轮:八一2比3负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1:47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八轮:八一2比3负江苏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八轮:八一2比3负江苏



  今天下午,安踏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八轮的一场重头戏——八一男排在舟山主场迎战江苏中盛光电男排的比赛在中国移动通信舟山赛区的普陀体育馆上演。最后主场作战的八一男排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苦战五局,以3:2力克江苏中盛光电男排。

  客队江苏中盛男排队长施海荣并没有先发出场,取而代之的场上队长是3号周鸿。而八一男排则以全主力阵容出战。

  江苏中盛男排以一击二号位扣球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八一男排随即以进攻打手扳平了比分。因为两队网上实力都很强,双方从一开始就在跳发和网上强攻上努力压制对手,而八一男排在失误上略高于对方,使得江苏中盛男排以8:6率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技术暂停后,八一男排还是无法阻挡对手的强攻,二号位和四号位相继失守,比分也被拉开到了6:10,八一男排主教练李海运请求暂停。

  暂停之后的八一男排加紧了追赶,比分一度追到了9:10。之后双方就一直保持着1、2分的差距。在八一男排追赶到12:14时,球队的几次失误再次来开了比分,江苏中盛男排以16:12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后的江苏中盛男排继续拉开比分,李海运只能在15:21时再次请求暂停。可是比赛情况在暂停后没有什么改变,尽管八一男排连追6分,可无奈以21:25输掉了第一局。第一局,八一男排的失误送分竟然高达11分。

  第二局江苏中盛男排以一个双人拦网拿下了第一分,但状态有所回升的八一男排随即还以颜色,双方在4平之后,八一男排以5:4首次取得领先。双方随即打成5平、6平、7平,八一男排以8:7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接下来的比赛,双方依然保持平局,8平到10平之后,八一男排凭借对方失误取得了2分的领先优势,仲为君的发球得分帮助八一男排14:11领先,也迫使江苏中盛男排主教练卢卫中请求了暂停。

  但在暂停后,江苏中盛男排还是没能解决好接发球的问题,以11:16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的江苏中盛男排加强了进攻,在八一男排失误增加的情况下,打出了一波8:3的小高潮,把比分追成了19平。比赛到了最后关键时刻,李海运无奈请求暂停。暂停后的八一男排还是很难拉开比分,双方打成21平、22平、23平,最后仲为君的扣球帮助八一男排以25:23拿下第二局,局分也扮成了1:1。

  关键的第三局同样是江苏中盛男排率先得分,但是比分依然保持这胶着的状态,双方从一开始就保持平局,但在3平之后,江苏中盛男排取得了2分的优势,并以8:5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后八一男排的状态依然不是很好,即便对方接发球直接垫过网的球也没能接住,队长李春郁闷地使劲捏了下排球。江苏中盛男排也在拉开分差,最大的时候打到了12:7。但是逐渐调整的八一男排开始追赶,当比分追成12:14时,江苏中盛男排主教练卢卫中请求暂停,并在暂停后以16:13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

  技术暂停后,江苏中盛男排一直保持着3、4分的优势,并把这一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八一男排4号刘庭蔚的三个发球得分没能挽救球队,江苏中盛男排以25:23拿下第三局,并取得了2:1的局分领先。

  第四局开局后,背水一战的八一男排连得2分,但随即被江苏中盛男排追平,双方打成2平、3平、4平、5平,江苏中盛男排的强攻让球队以8:6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比赛继续胶着,9平、10平,八一男排随即加强了进攻,并以15:10取得了领先,并以16:11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后,八一男排依然保持着4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最后以25:拿下第四局,并把局分扳成了2:2。双方进入到最后的决胜局。

  决胜局一开始,双方就开始了最后的“白刃战”,1平、2平之后,江苏中盛男排的连得2分,把比分打成4:2。李海运请求暂停,暂停后的八一男排依然和对手保持着2分的差距。李海运和卢卫中两位主教练也开始站着指挥比赛。仲为君的后排进攻下网让江苏中盛男排以8:5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八一男排一直努力缩小差距,并以双人拦网把比分扳成了13:13。可惜最后扣球失误,无奈以13:15丢掉了决胜局。

  (舟山赛区胡昊供稿;陈炳群摄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